恆生指數簡介

恆生指數是香港藍籌股變化的指標,亦是亞洲區廣受注目的指數。同時,它亦廣泛被使用作為衡量基金表現的標準。恆生指數是以加權資本市值法計算,該指數共有五十支成份股。該五十支成份股分別屬於工商、金融、地產及公用事業四個分類指數,其總市值占香港聯合交易所所有上市股份總市值約百份之六十五左右。

 

2022年大小恆生指數期貨結算日、H股指數期貨最後交易日

2022年大小恆生指數、H股指數、恆生科技、港摩台期貨結算日.png

最後交易日、結算日:當月契約交割日為每月倒數第二個交易日。

注意,大小恆生指數期貨最後交易日當天會提早16:00收盤喔!

結算價:在最後交易日當天下列時間所報指數點的平均數為依歸,下調至最接近的整數指數點 :

(i)聯交所持續交易時段開始後的五(5)分鐘起直至持續交易時段完結前的五(5)分鐘止期間每隔五(5)分鐘所報的指數點,與(ii)聯交所收市時。

>>>最新香港恆生指數期貨結算價點此查詢

 

香港大小恆生指數期貨保證金、合約規格比較

香港期貨交易所

商品名稱

(代碼)

台北交易時間(夏令) 交易月份 合約規格 最小跳動點 最小跳動值 原始保證金 交割方式
恆生指數(HSI)

(T盤)

09:15-12:00
13:00-16:30

(T+盤)
17:15-03:00

最後交易日 16:00 收盤

連續兩個最近月份+兩個季月

50 港幣×指數 1點 50港幣 96425港幣 現金結算
小型恆生指數(MHI)

(T盤)

09:15-12:00
13:00-16:30

(T+盤)
17:15-03:00

最後交易日 16:00 收盤

連續兩個最近月份+兩個季月 10 港幣×指數 1點 10港幣 19285港幣 現金結算

 

大小恆生指數期貨行情報價

大恆生指數期貨行情報價看盤軟體.jpg

 

恆生指數期貨跳一點多少錢?損益如何計算?

恆生指數期貨十檔報價.jpg

以下為損益教學示範,非操作建議,投資期貨有高風險,請投資人審慎閱讀

  • 假設看多買進一口恆生指數期貨23232,看對方向賣出23240,損益如何計算?

恆生指數期貨跳1點50港幣

(23240-23232)×50港=賺400港幣 (尚未包含來回恆生指數期貨手續費)

 

小恆生指數期貨跳一點多少錢?損益如何計算?

以下為損益教學示範,非操作建議,投資期貨有高風險,請投資人審慎閱讀

  • 假設看空賣出一口小恆生指數期貨23231,看錯方向停損買回23251,損益如何計算?

小恆生指數期貨跳1點10港幣

(23251-23231)×10港=賠200港幣 (尚未包含來回小恆生指數期貨手續費)

 

恆生指數期貨簡介

鑒於香港股市日益受到注目,其相關對沖工具的需求亦不斷上升,香港期貨交易所早於一九八六年五月推出恒生指數期貨契約,隨後於一九九三年三月亦推出恆生指數期權契約。於一九九七年度,恆生指數期貨的成交量達世界第六位。該股市指數期貨契約是根據恆生指數及其四項分類指數:地產、公用事業、金融及工商而定。契約價值則等於契約的現行結算價格乘以五十港幣。

產品特點

  • 以港元為貨幣單位
  • 每張契約價值為指數點乘以港幣50元
  • 可供買賣的契約月份為即月,下月及之後的兩個季月
  • 契約以現金結算

 

小恆生指數期貨簡介

為滿足對香港股票市場感興趣的散戶投資者的需要,香港期貨交易所將於2000年10月9日推出小型恆生指數期貨契約(簡稱“小指”)。

這個獨特設計的小型恆生指數期貨契約,是根據期交所期貨契約的指標相關指數,即恆生指數作為買賣基礎的。小型期貨契約指數的契約乘數每點為港幣10元,或是恆生指數期貨契約的五分之一。和恆生指數期貨契約一樣,小型恆指期貨契約也以現金結算。對於本地一些不想承擔太大風險和有做微調對沖需要的散戶投資者來說,小型恆指期貨將會是他們最佳的投資和管理風險的對沖工具。

主要優點

  • 較小的契約價值-為不想承擔太大風險的投資者設計,以較小的規模參與包括33支成分股的不同等級表現的指數。
  • 低成本-每張契約價值為指數點乘以港幣10元,由於小型恆指期貨契約的價值是恆指期貨契約的五分之一。
  • 電子化交易平台-和交易所的其他產品一樣,小型恆指期貨契約將採用HKATS電子交易系統買賣。所有買盤和賣盤以價格和時間的優先次序配對成交。
  • 結算公司履約保證-小型恆指期貨契約由期貨交易所擁有全部資本的香港期貨結算有限公司(HKCC)登記、結算和提供履約保證。

 

交易恆生指數期貨注意事項

  • 開盤前4分鐘禁止刪改單、2分鐘前禁止委託下單

快看一下免得發現要刪單怎麼刪不掉,委託怎麼無法下單喔。

1617931199-3291562717-g.jpg

  • 香港交易所沒有市價單、停損限價單、停損市價單

大小恆生指數期貨沒有停損單,有些人使用閃電下單的觸價下單或OCO二擇一單要特別注意,如果您是設定觸碰到價格丟市價單,有可能會丟單失敗。

  • 下當沖單可以保證金減半,收盤前30分鐘開始執行代沖銷

港交所有分T盤跟T+1盤,T盤收盤前1小時15:30開始禁止丟當沖單,收盤前30分鐘會16:00將會開始執行當沖代沖銷。

  • 康和期貨足額不會自動留倉,當沖會強制沖銷部位

 

恆生指數期貨技術分析近期走勢圖

恆生指數期貨技術分析走勢圖.jpg

 

閱讀更多

>>>國外期貨手機停損單 海外期貨手機停損單 

>>>台幣也可以交易國外期貨嗎?什麼時候會被換匯呢?

 

恆生指數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69873843_5427697373910974_9123546025382442355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