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備戰 推演三情境

165506390584999_P17399836.jpg
台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美股四大指數上周五(10日)重挫,引動台指期夜盤大跌214點,市場氛圍再度豬羊變色。市場專預估,台股今天開盤恐失守月線大關,並沙盤推演美國聯準會16日升息2碼、甚至3碼,以及加速縮表等三大情境對台股的可能影響,預期將是觀察萬六、甚至波段15,616低點是否有守的關鍵。


因應市場多空氛圍丕變,許多大型法人機構陸續在周末期間臨時召開內部會議,討論如何因應台股後市;尤其是在失守月線後,台股能否回穩。彙總多家法人機構沙盤推演的結果,後續三大情境變化值得觀察。

  • 情境一、基於安撫市場信心等考量,FOMC最後決議升息2碼。此舉最符合市場預期、發生機率也最高,並可能在利空出盡下,美台股市本周將呈先蹲後跳的走勢;台股不僅萬六大關有守,且有機會重返月線。
  • 情境二、FOMC決議升息3碼。預期發生機率為中值,且若此情境發生,預估台股將隨美股破底、並回測15,616波段低點。
  • 情境三、FOMC為壓抑通膨、避免出現停滯或惡性通膨,宣布加速縮表、或擴大單月縮表金額。預估此情境發生機率偏低。

另外,法人機構提醒,本周除FOMC會議之外,英國、日本、台灣央行也將召開利率會議,接下來日圓走勢動態、台指期結算,也將是影響行情多空焦點。主因在於英國、日本、台灣央行升息手筆可能都不如FOMC,導致各區域與美元的利差擴大,進而造成資金持續回流美元資產、亞洲等區域貨幣進一步走貶。

其中,由於日圓兌美元匯率已逼近在2002年寫下的135.15日圓低點,一旦貶破、朝向140日圓、甚至150日圓時,將掀起亞洲貨幣競貶走勢,離岸人民幣可能下探6.8元,新台幣貶破30元的壓力沈重,更加深外資資金加速流出的疑慮,也將不利台股後市。

FROM:經濟日報

股票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84783420_5950202321660474_2973737684613059480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股 後市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