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太期貨 後市樂觀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元太(8069)以電泳式電子墨水技術生產電子紙顯示器為主,例如電子閱讀器、電子貨架標籤(ESL)等,第3季在通膨及升息的影響消費性的產品需求,然而ESL需求旺盛彌補消費性產品需求下滑。

主因目前採用零售商財務健全,雖景氣暫時低迷,考量以ESL取代紙質標籤所帶來成本節省以及各方面效率提升,仍具經濟效益,因此消費性產品所空下的產能將由ESL補上,從公司擴充電子薄膜產線的速度來看,不僅顯示需求強勁,同時隱含訂單能見度,在第六條產線尚未完工前,即宣布新竹新廠的二條產線將於2023年第4季裝機。

由技術面來看,元太期貨8月18日爆量漲停,19日再創波段新高來到255元,日線高檔收黑K線。由於連兩天拉升己突破6月整理區間高點,短均線轉為多頭排列,加上基本面表現佳,有助於投資人樂觀看待期貨後市。

股票期貨是以股票為期貨契約的期貨商品,由期貨交易所設計。期交所選定的股票期貨標的,市值須達100億元以上、財報近期或累積無虧損等,因此,有助投資人減少踩到地雷股的機會。目前上市櫃共有約200多檔股票,同時具有股票期貨交易。

>>>2022元太期貨保證金、合約規格、損益買賣教學

股票期貨與現貨相比,具有資金成本低廉、交易成本低廉、交易靈活優勢,並可參與除權息不需回補等好處。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元太下半年拼逐季加溫;擴產計畫持續進行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科技(8069)今年第二季營運繳出佳績,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超過3元。公司看好智慧零售及企業數位化趨勢等需求將持續帶動物聯網等相關產品出貨,下半年業績還有機會逐季加溫。
看好市場數位化需求,元太投入資本支出擴大產能的計畫沒有停歇。除了已經陸續投產的4條新產線,公司又計畫在興建中的新竹新廠辦增建2條材料產線,新產能預計將於2024年加入營運。

另外,元太還規劃以33億元投入桃園觀廠辦之土建及機電設施。主要是觀音廠可運用空間較新竹廠大,未來將可支應下一階段擴產需求,預期相關建設可望於2024年到2025年完工。

揚州模組廠則針對軟性基板及功能膜材等等相關材料擴大生產計畫,以進一步提升模組段的成本競爭力。預估今年整體資本支出仍將維持24-25億元規模。

儘管通膨問題影響了電子書閱讀器與電子紙筆記本等IT資訊產品需求,但智慧零售與產業數位化趨勢仍持續推升電子標籤等等物聯網裝置需求,帶動元太今年上半年營收來到158億餘元、年增近56%。

其中上半年平均毛利率約47.6%、年增約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3.96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38.35億元、每股盈餘3.36元、年增48%。

FROM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理財moneyDJ

 

元太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94918548_6102172123130159_5616321015820356911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11年金管期總字第006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太期貨 股期 電子紙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