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核心CPI數據.png

昨天晚上公佈的美國核心CPI升幅擴大,連台指夜盤都殺一波下去,還不知道什麼是核心CPI的客戶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喔!!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公布時間?對美元與股市的影響?

>>>美國核心CPI物價指數公布時間?與CPI有什麼差別?

 

美8月CPI高於預期Fed激進升息 3碼起跳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勢並未明顯趨緩,年增率達8.3%,高於預估的8.1%,低於7月時的8.5%升幅。且核心CPI升幅擴大,顯示通膨壓力迄未減輕,而且「廣泛性」與「黏著性」皆強,聯準會(Fed)9月會議升息3碼幾成定局,且將維持激進升息步調。由於美國通膨趨緩幅度未如市場預期,美國與歐洲股市重挫、美債、油價及金價均走疲。  


在最新CPI數據出爐後,美國聯邦資金利率期貨的行情顯示,聯準會下周升息3碼(75個基點)的機率高達81%,升息4碼(100個基點)的機率為19%。市場並預期明年美國聯邦政策利率將達到4%至4.25%的區間。

8月整體CPI比7月雖小升0.1%,但高於預估的-0.1%,也高於7月時的0%;比去同期則上升8.3%,高於預估的8.1%,低於7月時的8.5%升幅。汽油價格雖再跌10.6%,但被居住、食品與醫療成本大幅上升所抵消。8月食品價格年升11.4%,電價更上漲15.8%。

核心CPI升幅擴大,比7月勁升0.6%,高於預估及7月時的0.3%升幅;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大幅上升6.3%,高於預估的6.1%,更比7月時的5.9%升幅明顯擴大。其中居住成本月升0.7%,年升6.2%,都是1990年代初期以來最大升幅。

 

投資人預期聯準會將再度大幅升息,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早盤大跌800點或2.6%,標普500指數下跌2.6%,那斯達克指數挫跌逾3%。歐股大盤的Stoxx 600歐洲指數跌1%,MSCI世界指數跌0.4%。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躍升9個基點至3.44%,走勢與殖利率背離的公債價格下跌。美元則應聲走高,美元兌六種一籃子貨幣的DXY美元指數勁升1%至109.458,兌歐元、英鎊及日圓皆漲逾1%,歐元兌美元再度逼近1:1平價,美元兌日圓也直指145關卡。金價也跟著走跌,黃金期貨挫跌1.5%至每英兩1,714.30美元。

經濟學者表示,CPI數據顯示通膨依然頑強,物價壓力不僅沉重,而且範圍擴大,顯示通膨要回降到Fed的目標還有長路要走。

投資人原先只是押注9月21日Fed將升息3碼,但現在由於CPI數據高於預期,尤其是核心CPI升幅擴大,加上近日Fed官員普遍發表鷹派談話,因此現在升息3碼已是板上釘釘,甚至出現4碼的說法。

FROM經濟日報

 

DXY強升1.5% 創逾兩年最大單日漲幅 非美貨幣跳水

高於預期的美國通膨數據,提振了投資人對聯準會 (Fed) 下周繼續積極升息的押注,美元指數周二 (13 日) 大漲近 1.5%,創下逾 2 年來最大單日升幅,歐元、英鎊和澳幣在內等非美主要貨幣全面跳水。

紐約尾盤,追蹤美元兌六種主要貨幣的 ICE 美元指數 (DXY) 大漲 1.49%,報 109.95,單日漲幅為 2020 年 3 月以來最大。

美國稍早公布 8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意外上揚,年增率升至 8.3%,在租金和醫療保健成本增加情況下,核心 CPI 年增率甚至高達 6.3%,雙雙高於市場預期,Fed 下周升息 3 碼幾乎已成定局。

Corpay 首席市場策略師 Karl Schamotta 說:「通膨數據遠高於預期,特別令人擔心的是,核心通膨幾乎是預期的兩倍,暫時性通膨的說法將暫時被擱置,並帶動美債殖利率和美元大幅走高,如今關鍵在於觀察下周升息 3 碼的可能性,這幾乎已有定論。」


發布數據後,利率期貨市場放棄對 Fed 下周放慢升息步調的押注,預期 Fed 將連續三度升息 3 碼,使利率區間自當前的 2.25-2.5% 升至 3-3.25%。

美元強勢攀高之際,歐元、英鎊和日元等非美主要貨幣大幅走軟,其中,歐元兌美元下跌 1.5% 至 0.9967 美元,自 3 周高點回落;澳幣兌美元重貶 2.3% 至 0.6726 美元,回吐過去兩個交易日的漲幅。

日元兌美元也貶 1.22% 至 144.55 日元,接近上周創下的 24 年低點。近來有關貨幣當局是否出手干預匯市的討論不斷,在央行總裁黑田東彥發出口頭警告後,日元上周五 (9 日) 獲得提振。

英鎊兌美元貶值 1.6% 至 1.1492 美元。英鎊今日波動幅度較大,英國稍早公布失業率降至 1974 年以來最低水平,一度帶動英鎊觸及 2 周高點,隨後在美國公布通膨數據後大幅回落。

對聯準會積極升息的擔憂情緒,也蔓延至加密貨幣領域。比特幣單日重貶 9.6% 至 20,166 美元,盤中一度逼近 20,000 美元關卡,以太幣下跌 6.8% 至 1,594.9 美元。

資料來源 鉅亨網

 

微型歐元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305503741_6237693192911384_3620132195514738900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11年金管期總字第006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核心CPI 美國核心CPI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