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資人的融券放空交易創至少五年來最大增幅。全球股價下跌到了2009年以來最低水準,雖然市值大減了11兆美元,但投資人相信,該低點並無法阻止股市的進一步跌勢。

根據位於倫敦的研究公司Data Explorers統計,上個月,放空交易上升到了交易量的11.6%,創至少2006年以來最大增幅,7月為9.5%。交易所數據顯示,因中國股市下跌而獲利的交易,上升到了四年高點,美國放空交易亦創2009年以最大量。

在45個主要國家中,有37國股市指數大跌了20%,符合空頭市場定義,減緩的經濟正激勵出放空交易。多頭說,股市跌勢已經過度,MSCI全球指數價值約為16年平均值的半數,僅略高於三年前,即雷曼銀行倒閉後的水平。5月以來,股市下跌的市值,已超越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GDP的總值。

分析師說,雷曼倒閉,投資人記憶猶新。他們不希望再遭到同樣的損失。他們現在知道,要不就尋求避險,要不就全面退場。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11/KDZRM0IOFCAXB.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