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延近 4 周的「占領華爾街」活動,正如火如荼擴散至全美及全球各大城市。

許多人紛紛揣測,這個融合各路人馬的抗議行動,究竟是誰提供資助?

這群反華爾街人士抗議的重點之一是:富者越富,但一般美國民眾卻擺脫不了貧窮。不過弔詭的是,根據《路透社》周四 (13 日) 報導,

發起這場行動的團體,卻似乎間接接受全球最大富豪之一資助,此人正是投資巨鱷索羅斯 (George Soros)。

索羅斯在上個月公布的美國前 10 大富豪名單中,排名居首。保守派批評家曾指控,這場「占領華爾街」行動,是索羅斯秘密計畫使出的「特洛伊木馬」,用來掩蓋他真正攻擊行動。

僅管索羅斯及抗議人士,都否認互有關連。但《路透社》卻發現,索羅斯與發起行動的加拿大反資本主義團體 Adbusters,有間接財務關係。不僅如此,兩者間更有相同的理念基礎。

報導引述資料顯示,索羅斯創立並擔任董事長的「開放社會基金會 (Open Society Fondations)」,在 2007-2009 年間,捐款 350 萬美元給舊金山非政府組織 Tides 中心 (Tides Center)。

該團體的業務,類似作為捐款者的清算機構,協助他們將捐款提供給自由派非營利組織。其合作過的團體,包括福特基金會 (Ford Foundation) 及蓋茲基金會 (Gates Foundation)。

而資料進一步顯示,Tides 中心在 2001-2010 年間,捐助了 Adbusters 18.5 萬美元;其中近 2.6 萬美元,是於 2007-2009 年間捐出。

索羅斯本人、Adbusters 及 Tides 中心,皆不願對此發表評論。索羅斯的助理則表示,索羅斯從沒聽過 Adbusters,若要說兩者間有任何關連,實在牽強。

至於意識形態上,索羅斯上周曾在聯合國場合受訪時表示,他「可以理解」占領華爾街示威人士的感受。但當記者要求他進一步說明,對於這波行動及這群抗議者有何看法,索羅斯卻拒絕回應。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14/KDZS9H0N8T2LC.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