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資安公司 Sophos 周三 (19 日) 發布警告,蘋果 (Apple)(AAPL-US) 最新推出的智慧手機 iPhone 4S 主打的 Siri 聲控功能,會在手機密碼鎖住的情況下,還能允許任何人用該手機撥打電話、發送簡訊及電子郵件。

美國資訊網站《CNET》經過實際試驗,證實 Sophos 的警告。他們發現,任何人拿取朋友的 iPhone 4S,按下按鍵並要求 Siri 行使聲控指令,便能順利撥號、發簡訊和電郵,而不必知道朋友手機的密碼。

有人實驗後甚至還稱,可透過 Siri 取得手機內儲存的任何電話號碼及地址,並看得到行事曆。

不過在實驗當中,這些 iPhone 4S 確實還是鎖住的,也就是任何人無法操作實機撥號。且《CNET》也發現,單靠 Siri 無法啟動應用程式 (app),也無法發訊息或電郵給不在通訊錄名單上的號碼或地址。

其實,iPhone 手機可在鎖住情況下啟用聲控功能,根本非新聞。早在 2009 年推出 iPhone 3GS 時加入的 Voice Control 功能,便預設如此。只是,今日 Siri 能命令一支鎖住 iPhone 所做的事,似乎比 Voice Control 多。

所幸,要改變這個手機預設,方法很簡單。只要到 iPhone 4S 的 Passcode Lock 設定選項,將 Siri 轉為關閉。這讓其他人無法在手機鎖住情況下使用該功能。

不過,蘋果將 iPhone 的聲控功能預設,設定為如此「不安全」,仍令不少 iPhone 4S 使用者震驚。Sophos 的 Graham Cluley 便在部落格中抨擊,蘋果的預設選擇令人失望。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20/KDZTJYPSS328B.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