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8)日開高震盪,早盤伴隨期貨市場三波上攻、一波下殺,盤中瞬間由紅翻黑,隨後維持低檔整理。對此,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分析,全天量能估約仍不到1000億元左右水準,並要注意歐債空窗期間的中東國際情勢緊張、人為操作等「伏兵」影響台股表現。

蔡明彰分析,台股今日多方消息面在於(1)Facebook題材加持、帶動電子網通、伺服器等正規軍表態(2)政院景氣因應策略小組提10大措施,並持續擴大出口與內需、並特別點出中小企業信保基金延期半年、搭配放款方案,以及5160億元觀光收入目標(3)隨國際金融市場上歐洲情勢未見再度惡化,金融暫別歐洲風暴,由國泰金領漲。

另一方面,他也指出,仍未見到上攻7700點關鍵位置的能量,且隨10月營收財報陸續公告,總體顯示電子旺季已過,消息「乏善可陳」,極短線上,個股輪動迅速;且觀察今天期貨市場戲劇性變化,出現在量縮格局下,多空皆透過期貨市場「出手」,並持續干擾市場信心標的台積電、聯發科等的表現。

他強調,在長空架構裡,投資人不能因短期在歐債消息空窗期的小放鬆就失去「戒心」,仍需注意義大利國會預算案表決、業內「章魚哥」再放話預估將公告的中國CPI變化、與中東軍事緊張使油價起漲等。

值得注意的是,他分析,觀察近期外資小動作不斷,且出現「看好卻空手、籌碼續減持、看多台股卻只看漲400點」的情況,因此,投資人秉持理性靈活操作,今天全天量能估約仍不到1000億左右,並要注意近期黃金在避險氣氛升高出現短線回升;「伏兵」部分,原油價格在以色列、伊朗雙方情勢緊張,而回到年初高點水準,正觀察隨油價起漲等影響相關族群的表現。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108/KE0CFA1D4QF12.shtml?c=headline_channe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