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祝大家龍年新年快樂,恭喜發大財!新春第一篇!要跟大家分享我在無意間發現了 iPhone 4S 耗電的秘密!
不是 iPhone 4S 的朋友先別急著轉台!因為本篇也要告訴你,傳說中 iOS5 會比較耗電的原因及省電方法。

發現 iOS5 及 iPhone 4S 耗電的秘密!!

相信大多數的朋友都已經升級到 iOS5 了吧?有些人反應 iOS5 似乎比較耗電?但也有不少人覺得 iOS5 似乎比較省電。
就我的觀察,會覺得比較省電的朋友,似乎都已經把定位功能給關閉了,會有這樣的情況,最主要是 iOS5 把很多新功能結合定位加強了,例如:

1. 提醒事項結合了定位,可以指定位置在抵達或離開的時候提醒使用者
2. 更多的程式結合了定位而提供地區化的服務(如自動時區、廣告、路況)

如何享受這些功能,又達到省電?稍後我們再來討論...

iPhone 4S 為什麼比較耗電?
因為多了 Siri ? 所以比較耗電?
網路上有一種方法,就是把 Siri 關了,會比較省電,但我始終有一個疑問,我一整天都沒有跟 Siri 說話,為什麼還會耗電?於是... 我發現了一件事!
Siri 設定裡面有個「下指令時將電話拿到耳邊」的功能,只要你想跟 Siri 講話,螢幕打開的狀態,就可以像在講電話一樣將 iPhone 貼在耳邊,Siri 就啟動並發出叮咚的響聲了。

發現 iOS5 及 iPhone 4S 耗電的秘密!!

有用 iPhone 講過電話都知道,講電話時臉貼過去螢幕會自動熄滅,這個原理是因為在聽筒附近有一個「趨近感應器」在通話時偵測,而其感應器主要有一個LED發射紅外線,藉由反射來得知人臉是否靠近。因為紅外線為不可見光,所以透過數位相機,才可以看出 iPhone 4S 的趨近感應器不只在講電話時會開啟,只要螢幕亮著,就會跟著開始偵測,而為了避免誤動作,還會結合電子陀螺儀和位移感測器來判斷是否是真的拿到而耳朵旁邊,所以當你打開這個功能時,iPhone 4S 也會比較耗電。

發現 iOS5 及 iPhone 4S 耗電的秘密!! 

是不是關掉就沒事了呢?很不幸的!我發現連關掉這個功能,甚至把整個 Siri 都關掉了,
紅外線LED居然還是亮著的!這算是一個 Bug 吧!
瞧~有圖有真相!Siri 都關掉了,燈還是亮著呢!

發現 iOS5 及 iPhone 4S 耗電的秘密!!

所以,我試著重新開機!

>發現 iOS5 及 iPhone 4S 耗電的秘密!!

果然要重新開機才會真正熄滅!

>發現 iOS5 及 iPhone 4S 耗電的秘密!!

所以,該怎麼辦才能省電呢?
如果你要關掉 Siri 或是把「下指令時將電話拿到耳邊」的功能關掉,請記得要重新開機,否則還是一樣耗電。(有 JB 的話 Respring 就可以了)

>發現 iOS5 及 iPhone 4S 耗電的秘密!!

建議先關掉「下指令時將電話拿到耳邊」,不要關掉 Siri 試試,畢竟 Siri 可是 iPhone 4S 獨有的功能,關掉就不炫了,也可惜了。

註:要查看感應器是否熄滅可以用其它的手機或是數位相機,iPhone 4 / 3GS 也都可以,但 iPhone 4S 不行,這部份容我先賣個關子,在之後的「發現iPhone 4S拍照的秘密」將會提到。

除了 Siri ,iPhone 4S 因為是 A5 雙核心的 CPU 照理會比較耗電,Apple 在電池的設計容量比 iPhone 4 略多,所以原廠的電池續航力數據是跟 iPhone 4 差不多。也許就是上面的這個問題,讓 iPhone 4S 感覺比 iPhone 4 更為耗電。

iOS5 如何更省電?
以一台 iPhone 來說,最耗電除了那片超漂亮的面板之外,其他通訊的功能也是相當耗電的,耗電力高至低分別是:
GPS(定位) > 3G > Wi-Fi > 藍牙
iOS5 新增了相當多的功能,用起來的確相當的方便,但由於電力的最佳化似乎沒有考慮周詳,特別是與定位結合的部份,讓有限的電力白白的浪費了。
以下是耗電的解決方法,在 iPhone 4 跟 iPhone 4S / 3GS都一樣適用。

1. 關掉雞婆卻幾乎用不到的定位功能
你常出國嗎?有沒有發現每到一個國家就會自動幫你調整當地時間?這個功能雖然方便,但卻是 iOS5 耗電的原兇之一,勤勞一點吧!除非你是空中小姐或在飛機上工作,否則實在不需要這麼一個這麼雞婆的功能。
可以到[設定]>[定位服務]>[系統服務]>[設定時區]關掉該功能,至於其它「基於位置的iAD」、「診斷與用量」、「路況」因為也很少用,也可以一併關掉,因為大多數時間你並不會使用到這些功能。

>發現 iOS5 及 iPhone 4S 耗電的秘密!!

2. 關掉沒有必要的程式定位服務
個人並不建議把整個「定位服務」給關閉,這樣雖然會省電很多,但是卻讓很多功能都無法使用了,例如尋找iPhone、導航、地圖、照片座標、Siri部份功能,可以的話請花點時間檢查一下定位服務的程式列表,把一些沒有必要的定位功能關掉,像是 WhatsApp、Line 如果你沒有常常分享位置,就乾脆把這些聊天程式的定位給關了,如果相片不想有座標,也可以把相機類的定位也關了,如此 iPhone 就會更省電喔。

>發現 iOS5 及 iPhone 4S 耗電的秘密!! 

3. 停用台灣用不到的服務
台灣的 Apple ID 某些 iTunes 服務無法使用,反正看了也礙眼,關掉也省電。
到[設定]>[一般]>[取用限制]先開啟取用限制及設定密碼,再將 iTunes 及 Ping 給關閉。

>發現 iOS5 及 iPhone 4S 耗電的秘密!!

4. 少用提醒事項的定位通知
這個功能很好,但是要用千萬要自覺,不要後知後覺或是不知不覺,因為打開這個功能時,iPhone 會隨時檢查你的所在地,所以電力狂掉就要有心理準備。(iPhone 3GS無法使用這個功能,所以無此困擾)

>發現 iOS5 及 iPhone 4S 耗電的秘密!!

5. 其他方法
如果有 Wi-Fi 就使用 Wi-Fi 上網,因為 Wi-Fi 還是比 3G 來得省電,而且上網速度也穩定快速多了。
檢查螢幕亮度是否過亮?調到適中的亮度也可以省電許多。

>發現 iOS5 及 iPhone 4S 耗電的秘密!!

結論

電池科技相對於其他科技,進步相對緩慢,如何省電也許大家都有很多怪招,加上 iPhone 無法換電池,所以有些朋友會選擇把推播通知關閉,甚至3G、藍牙、定位、Wi-Fi全都關閉,如此雖然省電,但是卻會讓 iPhone 大多數方便的功能喪失,這種情況有點像買了一台汽車,為了怕耗油卻下車推車,何必累死自己呢?現在到處都有 USB 只要帶著同步線,到處都可以充電,加上使用 iPhone 的族群那麼多,要借到行動電源也都不是問題。

或許有人是為了電池的壽命在節約用電,有人覺得兩三天才充一次電跟別人比起來很有成就感,這是個人自由,但是千萬別為了省電為難了自己,花了那麼多錢買了 iPhone 卻什麼功能都不敢用,那才是真正的浪費。

因為 iPhone 不能換電池,所以怕電池壞掉這件事,可以參考小弟先前寫的「發現 iPhone 換電池的秘密!!」一文,我還是那句話:「是你在用東西,不是東西在用你」,東西買來就是要了解它,使用它怎麼使用才能把它的最大功能榨乾?誠心的推薦小弟的著作「iPhoen 4S極速上手、iOS5徹底解密」,當然不必要的浪費電就像上面我整理出來的 iPhone 4S 一點,iOS5五點省電方法,在省電之餘還不會造成困擾,才是真正的王道!

FROM:http://tw.tech.yahoo.com/apple_mobile/article/id/27138/%E7%99%BC%E7%8F%BE%20iOS5%20%E5%8F%8A%20iPhone%204S%20%E8%80%97%E9%9B%BB%E7%9A%84%E7%A7%98%E5%AF%86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