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市在2011年達到37萬8291輛的新車銷售規模,回歸穩健成長的態勢後,透過跨年舉辦的新車大展推波助瀾,2012年再以4萬783輛的表現,於只有17個工作天的1月份締造高買氣盛況。不過其實還有好戲在後頭,縱觀將在今年上市的新車可以發現,不管是國產還是進口品牌,都有相當令人期待的車款登場,開春首先上陣的將是首輛國產油電車Toyota Camry Hybrid,而到了年底VW集團則將輪番推出VW Beetle、Skoda Citigo等個性車款。報導╱林浩昇 圖片╱各原廠

國產房車

 

點下放大

Toyota Camry Hybrid

上市時間:2月16日
預估售價:約110-130萬元
和泰汽車在龍年開春就為國產車市投下一枚震撼彈,旗下首輛國產油電車Toyota Camry Hybrid日前已確定將在2/16提前上市,其動力採用與日規車款相同、排氣量2.5升汽油引擎為主的混合動力系統,綜效馬力可達205匹馬力,售價雖屆時才會公布,但坊間已傳出約110-140萬元的價格帶。

規格表

引擎型式:2493c.c. 直4汽油引擎+電動馬達
引擎馬力、扭力:160hp、21.7kgm
馬達馬力、扭力:143hp、27.5kgm
售價:預估約110~140萬元間
變速箱:CVT無段變速
平均油耗:日本10-15 test cycle測試規範 26.5km/l
車身尺寸:長4825×寬1825×高1470 軸距2775公厘

點下放大

Ford Focus

上市時間:第3季
預估售價:約65-90萬元
預計第3季上市的新Focus,和銷售7個年頭的現行車款比起來,外型採較圓滑且具肌理的筆觸,未來同樣具備5門及4門車款選擇,動力除2.0升汽油、柴油,業者也在評估1.6升渦輪引擎的導入。

點下放大

Luxgen 5

上市時間:第2季
預估售價:約69-91萬元
Luxgen 5 Seden預計在第2季左右正式量產交車,新車最受青睞的,莫過於將Android智慧型手機與Think+ Touch車用系統整合的電子化介面,動力預計提供1.8升、2.0升兩種渦輪引擎。

樂趣Fun Car

 

點下放大

Toyota 86、Subaru BRZ

上市時間:第2、3季
預估售價:約150-160萬元
在Toyota、Subaru兩車廠多年的努力下,兩款屬雙生車的後驅小跑終於將在今年引進,動力均採最大馬力200匹的2.0升水平4缸引擎,Toyota 86預計第3季上市,Subaru BRZ可望在第2季末登場。

點下放大

VW New Beetle

上市時間:第4季
預估售價:約110萬元
VW Beetle由於歐洲原廠生產排程的規劃,國內引進至少得等到今年第4季,新車擁有更多乘坐空間及駕馭樂趣,總代理規劃未來首波車型將鎖定1.2升TSI渦輪動力,並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點下放大

Porsche Boxster

上市時間:預計6月份
預估售價:約280萬元起
全新世代Boxster敞篷小跑,新車整體結構遵循過去一貫的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但外型透過楔型化的筆觸大修邊幅。動力份使用2.7升、3.4升水平對臥引擎,分別成就255匹、315匹馬力。

SUV級距

 

點下放大

Honda CR-V

上市時間:第4季
預估售價:約85-105萬元
新CR-V預計可在第4季正式國產開賣,第4代車型在日本仍然維持2.0升、2.4升並行的動力陣容,此外新車也遵循9代Civic、Insight等車,設置了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

點下放大

Mazda CX-5

上市時間:第3季
預估售價:約130萬元
剛在國外上市的CX-5,外型充滿Mazda近年喜愛的流體雕塑設計風味,除是該品牌的新世代車系,它同時也是該廠首次應用Skyactiv節能科技的量產車,屆時預計將有2.0升前驅和四驅版本。

點下放大

Audi Q3

上市時間:第2季
預估售價:約200萬元
Audi旗下SUV尺碼最小的成員Q3,在原廠規劃下,分別有2.0升汽油及柴油兩種引擎本體,並調校出140~211匹不等的4種動力輸出,國內則將2.0TFSI Quattro車型涵括在引進清單內。

點下放大

迷你車代表
Skoda Citigo

由VW Up!、Skoda Citigo、Seat Mii組成的福斯集團三生迷你車大軍,是該集團著眼都會化用車的最新力作,雖國內VW總代理目前仍未有引進意願,但近年在國內聲勢看漲的Skoda卻早已摩拳擦掌,計畫將在第4季引進Citigo,動力使用1.0升3缸汽油引擎,變速箱可望搭載5速單離合自手排系統,車商希望價格能壓在約60萬元。

FROM:蘋果日報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4013575/IssueID/20120210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