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 思儀((「沒紓困就是混亂倒債」希臘總理危言 反對黨譏恐嚇人民))期貨 選擇權手續費 女王

2012年 02月13日 【綜合報導】進行小幅「清黨」,開除不願簽署節約方案的政府成員後,希臘總理帕帕季莫斯前天警告希臘人,拿不到外援將致政府倒債,造成「社會與經濟混亂」。希臘國會於昨開議討論撙節案。同樣倚賴國際紓困的葡萄牙前天有10萬人示威,抗議嚴苛撙節條件。

LN16_001.jpg  

歐盟(EU)和國際貨幣基金(IMF)要求希臘削減330億歐元(約1.62兆元台幣)預算,推動裁員、減薪、降低退休金等撙節政策,以換取約5.1兆元台幣紓困金。否則雅典政府恐在3月就將現金燒盡,直接倒債。歐盟承諾若希臘撙節案過關,最快周三批准最新金援。

撙節案今晨表決

希臘民眾上周連續上街抗議撙節案,遭警察以催淚瓦斯與閃光彈驅散。國會台灣時間昨晚8時開議,預計今晨表決。
抗議團體揚言開議4小時入夜後發動包圍國會大抗爭。我外交部提醒國人避免前往抗爭地,目前未提升希臘旅遊警示燈號,若遇緊急情況請致電我駐希臘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30-695-185-3337;或請國內家人打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

反對派閣員退出

希臘總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希望國會速表決接受紓困條件。他警告「沒有紓困就是混亂倒債」、「希臘將陷入混亂、失業、蕭條漩渦,將無法再待在歐元區。」反對黨希臘共產黨譏:「他只是在說謊恐嚇。」

LN16_002.jpg  
極右派聯合執政成員LAOS黨上周五說:「希臘不能淪為外國人質與奴隸」、「無論我有多餓,我都不能接受。」帕帕季莫斯隨後對執政聯盟展開清黨,要求閣員與議員「不支持,就退出」,其副外交部長前天遞辭呈。
掌握紓困金發放的關鍵債主德國,對於這筆債務協商屢次拖過期限不置可否,德國財長蕭伯樂昨說:「希臘目前的承諾讓我們無法給進一步評論。」

葡國10萬人抗議

希臘報紙把德總理莫克畫成穿納粹制服、拿鞭子威脅希臘還錢的漫畫人物。投資人索羅斯昨在德國《明鏡》周刊訪問中痛斥莫克靠節約解決歐債,只會讓我們進入「另一次經濟大蕭條」。
10萬名葡萄牙人前天上街,抗議歐盟與IMF要求的嚴苛撙節條件。民眾喊:「他們偷走我們的薪水!他們在劫貧濟富!」

希臘債務危機大事記

◎2010/05/02:時任總理巴本德里歐與歐盟、IMF簽下紓困協議,條件是3年內削減約1.2兆元台幣預算。
◎2010/05/04~05:希臘48小時全國大罷工。
2011/06/13:希臘債信遭調降為全球最低。
◎2011/10/31:巴本德里歐要把減債撙節方案交付公投,震撼全球。
◎2011/11/04:在歐盟強壓下巴本德里歐撤回公投提案。
◎2011/11/10:巴本德里歐下台,曾任歐洲央行官員的帕帕季莫斯組聯合政府。
◎2011/12:IMF警告希臘減債進度落後。
2012/02/09:希臘與歐盟和IMF達成協議,將送交國會表決。
◎2012/02/12:希臘國會進行表決,抗議者揚言包圍國會。
資料來源:路透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