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李思儀((陸資參股製造業 大鬆綁))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2012.03.12 02:59 am 

陸資參股製造業 大鬆綁  


  行政院周三(14日)將審查第三階段開放陸資來台投資項目,這波開放幅度超出外界預期,製造業累計開放幅度高達97%,公共建設累計開放幅度54%,服務業僅達五成,預定3月底前公布上路。

這波開放不僅製造業大鬆綁,為面板、半導體、工具機、積體電路等五大關鍵性產業尋求出海口,陸資參股比率也大鬆綁,由目前的參股現有事業如友達、奇美電等持股不得超過10%,合資新設須低於50%,一律放寬為低於50%。

10項次低關鍵性產業,包括肥料、冶金機械、木工機械設備、橡膠及塑膠加工用機械設備等製造業,陸資參股比率一併鬆綁,由目前的參股現有事業持股不得超過20%,合資新設須低於50%,將一律放寬為低於50%。

財經官員透露,我方希望藉由放寬陸資參股面板等比率,提高陸資來台參股誘因,再加上產業合作策略配套,讓面板等產業找到出海口。

未來陸資來台投資製造業將由二大關卡把關,一、陸資應提出產業合作策略並經專案審查通過;二、陸資對投資事業不得具有控制能力。 
 

 

全文網址: 陸資參股製造業 大鬆綁 | 經濟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6955154.shtml#ixzz1orNHmUa3
Power By udn.com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30-2號9樓之2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