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思儀((去年賣台北新北市房子 今年售屋所得稅大幅增加  課台北新北市售屋所得稅率表))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OP手續費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2012.03.20 03:45 am
 
 
去年有賣房子的納稅人,今年5月報稅時,要繳很重的售屋所得稅。


財政部昨天核定,去年度「財產交易所得標準額」,如果去年賣房子、但又不提出買、賣契約的納稅人,須依出售房屋的「房屋評定現值」課稅比率,這個課稅比率台北市調高5個百分點,從前一年的37%提高至42%,不但是全國最重,稅負也是史上最高。

但去年售屋所得稅負漲幅最大的是新北市板橋區、永和區、新店區,一口氣調漲7個百分點,從去年21%調到28%。

「財產交易所得額標準」是針對出售房地產、卻未出示成本證明者,計算售屋所得所用的官方標準。這項稅率是以「房屋評定現值」為計算基礎,由於試算的所得稅負比實際交易所得低,多數售屋納稅人都會採用這項標準。

為了加強打房成效,台北市和新北市等房市交易熱區,去年度財交標準額都被提高,財政部根據內政部公告的「中華民國房地產交易價格簡訊」做為調整標準。

以台北市房價為例,若房屋評定現值為新台幣2000萬元,計算一戶賣屋所得率報稅,前年的賣屋所得率是37%,等於所得是740萬元(2000萬X37%);若是去年出售,所得將增為840萬元(2000萬X42%)。售屋所得將合併在綜合所得裡計稅。

若以綜所稅最高稅率40%計算,今年要繳稅336萬元(840萬X40%),稅負比去年增加40萬元。

五都升格後,以新北市財交所得率的變動幅度最大。新北市規畫四級所得率,最高是板橋、永和、新店等區,從21%調高到28%;第二級是三重、中和、新莊等區,從21%到26%;最後一級則是貢寮、金山、萬里等區,從8%到9%。

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後微幅調整,台中市西屯區調幅最高達4個百分點,從13%調高到17%;原台中縣轄區的財交所得率幾乎不變,僅原台中縣的豐原、太平、大里調高2個百分點,從10%調到12%。

高雄市和台南市的所得率調幅不大,大約維持平盤或調高1至2個百分點。

倒是受到準直轄市的影響,桃園縣的桃園市、中壢市、平鎮市調高3個百分點,從10%調高到13%,龜山鄉則調高5個百分點,從8%調高到13%。

 6972210-2768456  


全文網址: 去年賣雙北房子 今年售屋所得稅大增 | 稅務法務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0/6972210.shtml#ixzz1pc2qLfc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