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裕璋私下遊說立委?金管會澄清絕無此事放大顯示

  證所稅引發的話題持續發酵!針對媒體報導,金管會主委陳裕璋私下遊說立委,希望不要通過課徵證所稅,且可接受提高一點證交稅,但金管會今(1)日特別澄清,報導與事實完全不合,金管會沒有表達過提高證交稅,立場並未改變。

  行政院院會上週通過最新的證所稅方案,個人部分課稅門檻、扣除額提高到400萬元,稅率則為15%至20%彈性區間內。而各方拉鋸的證交稅率,則暫時按兵不動,但由列為費用減除改為稅額半數扣抵證所稅,形同實質調降稅率。

  至於法人部分,維持納入最低稅負制,課稅門檻、扣除額自現行200萬元降至50萬元;法定稅率級距自10%至12%,調高為12%到15%,實際適用稅率則由10%調高為12%。

  由於目前此版本尚待送立法院,且金管會對於課徵證所稅一直希望能再多方考慮,因此有媒體傳出金管會主委陳裕璋開始私下遊說立委,支持不要通過課徵證所稅,而願意接受提高現階段證交稅稅率的說法。

  對此,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特別出面澄清,證所稅經行政院會通過後,金管會在相關公開場合,已表達尊重行政院決定,絕不會私下再去傳遞跟政院版本不同的聲音,充分尊重行政院拍板定案的版本。

  吳當傑強調,這篇報導與事實完全不符,金管會也未表達過提高證交稅率的想法,現在因為行政院的證所稅政策已經拍板定案,為避免「跨部部」之間,產生不必要的誤解,所以這段時間,並未與立委進行任何溝通。

  此外,該媒體報導也指出,上週第二次政務委員審查證所稅案時,在行政院協調下,金管會、財政部達成初步共識,財政部同意適時調降「期交稅」。吳當傑對於該項傳聞態度明顯低調,僅表示為避免引發跨部會誤解,或部會不同調的聯想,一切尊重行政院決定。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73ca9300jw1dnm1l69z9hj     期貨 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multicharts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