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內金融業整併進度,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許嘉棟直言非常擔心,建議主管機關及財政部「推動公股銀行優先帶動金融整併」。(圖/中時資料照片 宋丁儀攝)

對於國內金融業整併進度,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許嘉棟直言非常擔心,建議主管機關及財政部「推動公股銀行優先帶動金融整併」。(圖/中時資料照片 宋丁儀攝)

      對於國內金融業整併,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許嘉棟直言,「銀行業很急,主管機關卻擺明了『不主動,不指示,沒有任何理想!』」許嘉棟目前亦掛名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基於金融業者的殷切期待,召集業者舉行無數次會議,在去年第三季完成3萬字的《金融白皮書》,第一要項點名金融政策模糊,金融機構整併議題明白地放在第二要項,集合業者的名義,建議主管機關及財政部「推動公股銀行優先帶動金融整併」。

     《金融白皮書》的論述並沒有得到金管會明白支持,今年2月金融業者忍不住,要求金總再提出《金融業發展建言》,「推動金融機構整併,降低公股比重」還是擺在最前面。許嘉棟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金管會還是不指示,不主動表態」,真正該推動公股行庫整併的財政部,又全被證所稅紛爭綁住了,「這是劉部長最能發揮長才之處」,現在看來,財部政策似乎是搞錯方向了。

     許嘉棟表示,銀行業者應該是金融業當中最期盼整併,民營機構之間雖然較容易推動,但真正需要整併是公股行庫,面對大陸銀行業的茁壯,跑在前面的民營銀行,資金和人力等等的進攻力量是很有限的。

     金融研訓院自政府於2000年以來,每年的金融業營運趨勢展望調查,都主動把金融整併及金控綜效題目放進問卷,調查結果,除二次金改衍生的弊案期間外,業者回覆的意願,年年出現提升的事實,以今年為例,56%金融機構表明希望落實整併計畫。

     

表示,經營者對整併的需求有真正的體會,過去是基於金融機構家數過多造成過度競爭,現在面對的則是另一個更大的挑戰:急速成長的大陸金融業已擠身全球百大業者,加上大陸政府一直在策略性開放市場,台灣金融業先被政治因素限制而難以前進大陸市場,又在國內市場整併無方,沒有推動的氛圍或誘因條件,「我很擔心,我真的很擔心。」

期貨~李思儀~ 選擇權 OP 期貨女王 痞克幫: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李思儀~選擇 OP 期貨思儀 MultiCharts 7程式: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李思儀~選擇權 OP 期貨女王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2011-12-28 16_24_05             

   期貨 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  

大昌期貨女王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multicharts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