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李思儀((韓作家嗆聲:不喜歡中國十大理由))
摘要: 目前在上海交通大學攻讀管理學博士的韓國作家金宰賢,日前剛出版新書《中國,我能對你說不嗎?》20日又在鳳凰博報發表文章《我不喜歡中國的十大理由》,以外國人的觀點,列舉10件令他難以理 ...

 

目前在上海交通大學攻讀管理學博士的韓國作家金宰賢,日前剛出版新書《中國,我能對你說不嗎?》20日又在鳳凰博報發表文章《我不喜歡中國的十大理由》,以外國人的觀點,列舉10件令他難以理解的事情,包括網路太慢、不能在電影院看限制級電影、食品安全堪憂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金宰賢畢業於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中文系,2003年起到中國工作,曾在北京大學讀MBA,現於上海交通大學攻讀管理學博士,兼任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特約撰稿人,新華報業集團《國際先驅導報》等媒體的專欄作家。

已在中國生活9年

文章一開始,金宰賢表示雖在中國生活9年,逐漸對很多事情「見怪不怪」,但還是有10件事讓他很「糾結」,並舉出自己的親身經歷說明。

他提出的第一個理由是「網路龜速」。金宰賢引述北大一位教授最近的說法:「中國網速是世界平均水準的一半,韓國的九分之一,這就叫斷送未來。」他表示在中國9年,每天至少多花半個小時等上網,浪費的時間高達1642小時,比德國人年均工作時數1419小時還超出223小時。

最讓金宰賢憂心的是食安。他表示,剛到中國時,只擔心餐館、小吃攤用的味精與食鹽量多寡,但9年後的今天,擔心的食安問題越來越多,尤其2008年9月爆出的「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徹底毀滅了我對中國食品業的信賴。」他認為,中國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不僅反映出行業缺乏監管,而且也反映出中國整個社會面臨的一個結構性的難題。

此外,金宰賢也對中國電影至今沒有分級制度,以致許多電影無法在戲院上映一事,感到困惑。他以李安執導的《色‧戒》與3D《肉蒲團》等2部具爭議性電影為例,指出前者被修剪為「老少皆宜」版本才能放映;後者,他只能買盜版DVD看。

對近年中國物價飆漲,但商品與服務品質卻沒有相對提高,金宰賢感觸更多,連續提出「景區門票為何這麼貴?」、「好貨貴,但便宜沒好貨」與「看病難、看病貴」、「花錢≠優質服務」、「房價」等5個議題。

大陸有大熔爐特徵

文末,金宰賢對有不喜歡中國的理由,但仍住在中國的原因作了解釋:「這10個理由並不能讓我忘卻在生活當中或旅途中短暫接觸的很多中國人對我的親切……中國有像美國那樣大熔爐的特徵,她就像火鍋一樣,包容古今東西,不斷地變化……這2大理由足以讓我喜歡上中國。」

 

▲▲在中國住了9年,金宰賢( 左圖)對中國的生活面向有諸多感想,所著新書《中國,我能對你說不嗎?》(上圖)引起大陸網民熱議。(取自金宰賢微博)

▲▲在中國住了9年,金宰賢( 左圖)對中國的生活面向有諸多感想,所著新書《中國,我能對你說不嗎?》(上圖)引起大陸網民熱議。(取自金宰賢微博)

金宰賢不喜歡中國的10大理由

期貨~李思儀~ 選擇權 OP 期貨女王 痞克幫: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李思儀~選擇 OP 期貨思儀 MultiCharts 7程式: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李思儀~選擇權 OP 期貨女王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2011-12-28 16_24_05             

   期貨 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  

大昌期貨女王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multicharts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