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創新城市:台北第十
一份由亞洲策略顧問公司Solidiance所編寫的報告顯示,亞洲最創新城市排行榜中,新加坡位居首位,澳洲的雪梨和墨爾本居二、三位,在16個上榜城市中中台北排在第10,上海則是落在第14。

這項報告評估了人才、知識創造、科技、社會、政府和全球整合六項因素。

新加坡六項分數都在前半段,而且政治穩定、政府管制少和全球知名品牌企業多。其他在人才和技術方面得分也很高。

雪梨、墨爾本和奧克蘭因人口多樣化和有利的商業條件而在創新城市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在16個上榜城市中,上海表現較差位在第14。報告中聲稱雖然有摩天大樓、知名夜生活和美食,但上海還是一個模仿重於創新的文化。報告的作者之一Damien Duhamel說中國是有企業家,但他們仍處於跟隨思維,幾乎沒有突破性的新思想。

台北在人才方面排第11、知識創造排第10、科技排第10、社會排第12、政府排第11、全球整合排第10。

排行榜前十名分別為:新加坡、雪梨、墨爾本、香港、奧克蘭、東京、首爾、大阪、釜山、台北。

來源:華爾街日報Solidiance

●美股繼續上漲續創新高

美股續創新高;道瓊工業指數收市升50點或0.35%,報14447點;S&P 500指數升5點或0.32%,報1556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升8點或0.26%,報3252點。

● 降期交稅 明送院會討論 金管會今提稅損報告 財部再評估

為爭取調降期交稅,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與金管會證期局長黃天牧昨天親自拜會財政部長張盛和,彼此交換意見。張盛和說,希望金管會今日提出期交稅調降至10萬分之3、10萬分之2、10萬分之1的相關稅損報告,周三送行政院開會討論,財政部將再進一步評估調降的幅度與可行性。
財政部昨並公布2月稅收650億元,年減12.3%,前2月稅收共計1854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0.6%,期間以證交稅減幅28.2%最大,減少38億元,證交稅96億元則創2010年同期新低。

降稅後量可連成長5年
針對金管會與財政部就期交稅交換意見方面,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說,昨日會議僅說明期貨市場的運作模式,純粹進行資訊交換,未來會持續和財政部就稅負事宜進行溝通。
官員評估,若今年起期交稅率從10萬分之4,降為10萬分之1,口數每年成長3成,成交量每年將可超過1500萬口以上,可連續成長5年,預計第3年起稅損可彌平。

●Dell同意提供機密資料給富豪Icahn
在簽署了保密條款之後,持有大量Dell公司股票的富豪Carl Icahn已經取得戴爾公司一些機密資料,並準備好要參與檢測戴爾機密資訊。Icahn私人公司是反對戴爾電腦以每股13.65美元被收購。來源:紐約時報

●傳聞Yahoo要收購 Zynga股票大漲
為Facebook和智慧手機平台設計遊戲的遊戲公司Zynga因為傳言Yahoo要出手收購,週一股價大漲0-.35美元,漲幅9.8%。BusinessWeek

●美證監會主席候選人表示市場需要評估管制
歐巴馬提名要領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Mary Jo White表示,在一個高速交易的市場中,監督管制有其急迫性。來源:彭博社

●希臘上季GDP修正為下跌5.7%
希臘國家統計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去年第4季GDP經修正後為減少5.7%,初值為下降6.0%。另外希臘2012年全年經濟下跌6.4%,和政府預期相仿。來源:路透社

●國際原油價格連七日上漲
中國經濟數據不理想,導致國際油價走低。不過,美國股市表現佳,刺激油價低位回升,連續第7天上揚。4月份紐約國際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11美元或0.1%:收報每桶92.06美元。來源:信報

●三星首次登上中國智慧手機市場榜首
據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資料,去年三星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銷量為3060萬部,佔有率達17.7%,超過Nokia排名第一,市佔率比前年上升5.3%,也是三星從2009年進入中國市場來首次登上榜首。來源:朝鮮日報

●中日韓FTA首輪談判將於26日在首爾舉行三天
中國、日本、韓國從2003年開始討論簽署三國自由貿易協定方案,去年11月宣布正式啟動談判,而受領土糾紛而延後,現終於確定於26日在首爾舉行三天首輪談判。來源:朝鮮日報

●日本股市連漲8天
受美國就業表現良好影響,東京股市日經指數昨(11日)連續第8天上漲,盤中一度時隔4年半收復12400點。終場上漲65點,報12349點,漲幅0.53%。來源:共同網

●阿里巴巴認命陸兆禧為新執行長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宣布,從2013年5月10日起,集團數據長陸兆禧將接任阿里巴巴集團執行長一職。現任執行長馬雲之前就宣布將從5月10日起卸下執行長一職,全職擔任集團董事長工作。來源:鳳凰財經

●中國一二月全國商品屋銷售量成長近八成
中國國家統計局10日發佈的資料顯示,1、2月全國商品房銷售金額達7361億元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77.6%,成長速度比去年全年提昇了67.6%。來源:騰訊財經

FROM:商周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2.php?id=18606&p=2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SAM_3491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