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很多手機相繼推出,各自打著高的硬件規格,但單看硬件規格就能夠找出最好的螢幕嗎?Apple 常常說,iPhone 螢幕是最美,即使規格不是最强。另一邊的 Android 陣營,各廠也打著 1080p 螢幕的作賣點,但他們的質素又真的是相同嗎?

PhoneArena 近日做了一個比,將各大主流手機來一次螢幕大比試!

光亮度測試

從螢幕的光亮度作比較,當中以 iPhone 5 效果最好,隨後的是 HTC One、Xperia Z、Lumia 920,各自有相約的光亮度,至於 S4 略較前者沒有那麼光亮。

可視角度測試

iPhone 5、HTC One 也有較大的可視角度,但 Xperia Z 則是最差勁,而 S4 效果也不太好。

解像度測試

ppi 點距上,HTC One 提供高達 468 ppi,隨後的是 Xperia 及 S4,不過,若用肉眼來看,其實即使是數字上最小的 S3(306 ppi,真正使用時,文字其實也相當銳利!

4. 色彩測試

HTC One 跟 iPhone 5 也有著相當出色的色彩表現!

結論

在這 4 項測試裡,以 HTC One 跟 iPhone 5 拿到最高的評價,不過色彩方面很多時也不能用數字來說,必須用眼來看!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