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長張盛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陳裕璋今(15)日晚上與立委費鴻泰、賴士葆等討論新版的證所稅。

會中決議8500點天險取消,104年後1年交易金額超過10億元的部分,加計千分之1做為課徵標準,但如果盈虧互抵,投資人認為沒有獲利,就核實申報,新修正案最快立法院這個會期通過。

201305152105087840482    
由於8500點課徵門檻,及售出金額達新台幣10億元以上大戶民國104年將核實課稅的問題,最多人反映,因此,今日證所稅檢討聚焦此2大議題。朝向更簡便、稽徵成本更低的方式調整。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相信新版本的證所稅應該會比現在好,可以收得到稅,也能維持租稅公平。去年6月證所稅在立法過程中,因版本眾多、意見紛歧,財政部接受由立委主導的證所稅課徵版本時,因為立法過程倉促,並未察覺,2015年日出的「10億元大戶」核實課稅條款,按全年「售股成交金額」做為課徵稅基,會出現實質稅負過重的結果,現在改為超過10億元部分才需加計千分之1做為課徵標準,但投資人如果沒有獲利,可選擇盈虧相抵、核實申報。新修正案最快立法院這個會期通過。

立法院證所稅檢討小組昨對證所稅修法版本達成散戶不課稅,賣出10億元以上大戶2015年課稅的共識。小組召集人立委費鴻泰說,今天將提國民黨團大會通過,下周一提立法院財委會,盼這會期下月底前可完成修法,修法通過後,會回溯至今年1月1日適用,散戶不必擔心修法沒通過前,股市上漲到8500點就會被課稅。

證所稅檢討小組昨達成的共識,包括取消今、明兩年證所稅的設算所得制;取消指數超過8500點門檻,等於散戶不課稅;賣出股票10億元以上的大戶,自2015年起可在設算所得與核實課稅二擇一,其中設算所得若採差額課稅,賣10億元以上,超出金額,採課稅千分之一。另外選擇核實課稅,盈虧可互抵,稅率為15%。

大戶可差額課稅
費鴻泰舉例說,比如大戶出售10億1000萬元股票,若採差額課稅,超過的1000萬元課千分之1,須課稅1萬元。但10億元不包含投信、退休基金,只針對自然人,也符合「輕稅簡政、簡單明瞭、只修不廢、抓大放小」的課稅原則。
此外,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度公開發行)與未上市櫃、興櫃股票,核實課稅維持不變,稅率依舊是15%。LA12_001

能增加政府稅收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此修法方向,將在今天國民黨團大會達成決議,下周一排入立法院財委會審查。賴更樂觀預期,力拼本會期完成證所稅修法。
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原本股市沒有漲超過8500點就不課稅,估計設算所得可課到的稅僅5.17億元,取消指數門檻對稅收影響不大,大戶選設算課稅較簡單,降低成本可提高投資人進場股市的意願,預期稅收可增加,但目前無法估算。
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表示,財政部新版的證所稅對於股票市場「有幫助,是正面的,雖然還是留了一個尾巴」,就他而言,「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統一投顧總經理黎方國說,財政部新版證所稅有三贏的效果,未來股市成交量勢必會放大,政府稅收跟著增加,台股不再有8500點天險,會隨著景氣、資金及基本面正常反應,對股民、政府及資本市場都是贏家。

劉憶如痛批離譜
為證所稅與立委意見不合而請辭的前財長、台大財金系教授劉憶如昨批:「我覺得這個(指國民黨版)是全世界最離譜的版本,昨討論修正者就是當初訂8500點的這些人,這是很離譜的版本,當時跟我會面一次就叫我接受,要推這版本,這種財長我不能當,這是我離職的原因。」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