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公務船冷血濫殺我漁民洪石成,菲國自稱道歉但毫無誠意,馬英九總統昨兩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兩度舉行記者會強硬嗆菲,上午啟動對菲採取終止菲勞來台申請、召回我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菲3項制裁,傍晚6時又發布停止台菲經濟交流等8項制裁。他痛罵菲政府處理「拖泥帶水、避重就輕」,「虛應故事、含糊其詞」,並指不排除第3波制裁,交通部長葉匡時說,不排除與菲斷航。

為宣示護漁決心,海軍昨派出戰力最強的紀德艦,將越過台菲暫定執法線海域操演。

LN01_003 (1)  
因菲律賓無誠意道歉,馬英九總統昨堅決對菲採取制裁行動。資料照片

LN01_001  
我駐菲大使王樂生昨晚已返國,菲駐台代表白熙禮今將返菲。國安會昨立即成立菲律賓制裁措施應變監督小組,密切監控11項制裁措施;江揆昨傍晚說:「制裁一直會到菲國感受到我們的壓力,做出正確回應為止。」

LN01_002 (1)  
菲國特使培瑞茲(中)昨到我外交部,外交部長林永樂拒見。梁建裕攝

馬總統定調強勢回擊
為抗議菲方濫殺我漁民,馬總統11日發出72小時通牒,要求菲政府正式道歉、賠償、懲兇、啟動台菲漁業談判。外交部長林永樂與白熙禮前晚馬松拉談判5小時,昨凌晨超過期限1小時後才對外說明,但林在記者會指菲方有「正面」回應,態度軟弱遭網友罵翻。
馬總統昨早7時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經過1個多小時討論,定調強勢回擊。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痛批菲政府授權不夠、誠意不足、反覆不定,「馬總統表示強烈不滿,無法接受菲國如此輕率敷衍的結果」。江揆上午10時舉行國際記者會,嚴正表示即刻採取凍結菲勞申請等3項制裁措施,並預告再給菲政府8小時,至下午6時若無善意回應,將啟動第2波制裁。

我外長拒見菲國特使
下午1時許,菲律賓總統小艾奎諾(Benigno Aquino)特使、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茲(Armadeo Perez)抵台,但外交部以授權不足,外長林永樂拒見。3時40分,菲國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舉行記者會,宣讀小艾奎諾聲明,指已指派培瑞茲為個人代表,「就這次不幸且非意料中的生命喪失,向洪石成家屬與台灣民眾傳達我和菲律賓人民深深的遺憾與道歉。」馬總統則再次舉行國安高層會議會商,仍認為菲方毫無誠意。
下午6時,江揆再舉行記者會,明確表示培瑞茲「沒獲菲國總統充分授權,顯示菲政府沒解決這件事的誠意」。江揆指有注意到菲總統府的聲明,「這聲明可代表菲國官方對我方的正式道歉,予以肯定」;但聲明中提到洪石成的死亡是一件「不幸且非意料中的生命喪失」,「對這樣的敘述,我們完全無法接受。」
江揆拿出廣大興28號船身遭槍擊的照片及槍擊平面圖,指船身彈痕累累、散布各角落,菲方對駕駛艙、船艙都掃射,「我方實在無法接受這是疏忽或非意圖的射殺行為。」

江揆:菲方避重就輕

LN01_004  
江揆痛批,菲國官方聲明一方面表達歉意,又強調不是故意殺人,「處理顯得拖泥帶水、避重就輕」;對我方提出的3項要求都沒回應,尤其當我國祭出若干措施後,又以這樣的聲明「虛應故事、含糊其詞」,與我方談判時只是不斷拖延時間,「我們對此感到十分無法認同,會持續對菲表示強烈譴責及抗議。」
江揆指出,政府會積極捍衛主權,結合海巡署與國軍密集巡弋專屬海域,保護漁民,並會優先提供慰問金給受害漁民家屬,繼續施壓菲國要求合理賠償,絕不容許有損害我國人民安全及國家尊嚴情事。江揆也呼籲國人不要訴諸激情,要理性對待菲國人民及菲勞。
昨海軍出動紀德艦和海巡台南艦等舉行聯合操演,台南艦首度突破我暫定執法線北緯20度以南,展現護漁決心。

網友:早就該這麼做
對於政府祭出制裁,洪石成長女洪慈綪說:「難道還要我歌功頌德嗎?這是政府該做的事,之前72小時最後通牒,政府沒有一點魄力,連要求菲律賓公開道歉也讓家屬一等再等,這樣的政府辦事能力我們已不相信了,官員不要再來了。」
網友昨對外長在記者會頻為菲緩頰怒火高漲,直到府院祭出制裁後,情緒才稍平復,網友a2935373說:「第一時間就該這麼做了。」
台菲緊張情勢昨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召回外交使節,停發菲律賓工作簽證,南海爭議海域緊張局勢升高。《金融時報》指出,菲律賓僅承認北京政府,與台灣無正式外交關係,是菲方遲遲不願以官方政府立場正式道歉原因之一。

我對菲11項制裁
第一階段(昨早啟動)
.終止所有菲律賓外勞來台之申請
.召回我國駐菲律賓大使
.要求菲律賓駐台代表返回菲律賓繼續處理本案
第二階段(昨晚6時啟動)
.發布菲律賓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不鼓勵國人赴菲旅遊或洽公
.停止台菲雙邊高層交流與互動
.停止菲方經濟交流、推廣及招商等相關活動
.停止台菲農漁業合作事項
.停止雙方科技研究交流與合作計劃
.停止台菲航權談判
.停止菲律賓人士用「東南亞5國人民來台先行上網查核」免簽證措施
.國防部及海巡署在南方海域辦理聯合海上操演
資料來源:行政院

江揆痛斥菲律賓沒誠意
.菲律賓的官方聲明一方面表達歉意,另一方面又強調不是故意的殺人事件,處理顯得拖泥帶水、避重就輕。
.菲律賓政府對於我方提出的其他三項正式要求,都沒有給予完全回應,菲方的說法從頭到尾反反覆覆、誠意不足。
.菲律賓政府事發後到目前為止,對於這件事完全缺乏解決誠意;當我國祭出若干措施後,又以這樣的聲明虛應故事、含糊其詞。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GAME】馬英九讀秒魔咒之打趴菲律賓船艦
http://game.nxtomoasia.com/taiwan-philippines/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