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我其實有時候覺得戴勝益是奇筢 人的事業成功"一定"需要人脈嗎?還是他都是靠人脈而不是他自己才打拼出來的??

戴勝益24日新書發表會時說,年輕人借不到500萬元別創業。(圖/東森新聞)

d33575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24日出席《戴勝益,十座大山‧十大決策》新書發表會,暢談過去創業失敗經驗,建議年輕族群要經營人脈,累積足夠經驗後再進行創業,創業年齡最好在35到40歲之間最為成熟,還說借不到500萬元就別創業,但前提是這一筆錢不能跟父母、朋友借,因為如果能從其他人的身上借到500萬元,顯示你有足夠人脈,而且人家信賴你,這才是創業的第一步。

外界好奇,戴勝益做餐飲,如何從草創時期的幾百萬,做到年營收突破百億。他分享成功祕技,除了要有人脈借到創業基金500萬元之外,還必須「要有合夥人」。因為如果自己創業成功機率為10%的話,加入合夥人能拉高成功機率,成功會有加乘效果。

另外,對於中華經濟研究院大砍全年經濟成長率到2.28%,顯示經濟愈來愈「悶」,戴勝益卻有不同看法。

他認為,除非平均每人每月所得不到2萬元,這樣朋友間約吃飯,只是說說而已,根本很難約成功;但只要人均月所得超過2萬元以上,平常吃喝的餐飲開銷,卻絕對少不了,所以他「不擔心景氣不好」。

發表會分享了戴勝益登山所獲得經營與管理企業的方法,他說新書是記者幫他寫的,還笑著表示自己是餐飲界的人,不是文化人,所以別一直出書。書中提到王品集團內有「一家人主義」、「百元貪瀆開除條款」、「非親條款」等王品特有的文化,是希望自己和員工可以在工作上專注。

他說自己雖然是製帽業者第2代,但卻是白手起家,曾經拿太太娘家土地抵押900萬元,甚至丈母娘還拿自己的私房錢600萬元借他;另外又向60位好友借到6000萬元,經過9次的失敗才成功創立王品牛排。他強調當年就是和朋友們維繫良好的關係,朋友才會願意借錢給他,但是他表示維繫人際關係不代表一定要花大錢,而是用心經營。

但戴勝益過去曾因為在中興大學演講時表示,「月薪少於5萬別儲蓄,1個月薪資只有3萬元,你要寫信或打電話回家,跟你的爸媽要2萬元。」此話一出引起反彈,而後澄清,辛苦賺的錢,與其辛苦存下來,應該拿去拓展人際關係。

戴勝益兒子創業時,他又要求兒子給正職員工薪水至少30K,這一席話又引發爭議,網友批評連要找英文人才竟然連5萬元都給不起,王品內部正職員工最低起薪27K,也不到30K,戴勝益卻要兒子給30K,網友說真的是太諷刺。


原文網址: 創王品牛排失敗9次借千萬 戴勝益:借不到500萬別創業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725/246112.htm#ixzz2a0rAWUJq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