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Fed)21日(台北時間22日凌晨2時)公布7月會議紀錄顯示,多數決策官員支持主席柏南克的規劃,即今年稍後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時程,但並未透露何時開始縮減QE的線索。美股21日下午盤遊走平盤附近,美元續漲。

7月30日至31日的會議紀錄顯示,幾乎所有決策官員都樂見Fed今年稍後減慢收購債券的步調,也有「一些成員強調決定改變資產收購步調前,保持耐心、評估額外的經濟資訊很重要」。

幾乎所有官員都同意,7月並非改變資產收購計畫的適當時機,而「一些」官員認為近期就能減慢買債步伐。

不過,Fed的會議紀錄並未提供太多縮減QE時機的線索,決策官員也未決定經濟是否強勁到足以在9月啟動寬鬆措施退場;經濟學家已預期,Fed將於9月或12月開始逐步縮減QE。

美股三大指數22日早盤跌0.3%至0.8%,但跌幅稍後縮小,最新報價在平盤附近。紐約西德州輕原油期貨則一度大跌1.5%至每桶103.5美元,為逾一周低點。美元指數漲0.6%至81.413。

Fed上月也討論到是否設定新的升息門檻,降低失業率門檻,以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更長一段時間,但最後官員並未採納;Fed已一再強調,即便失業率降至目標值,也不代表會啟動升息。Fed也在考慮新的附賣回利率工具,以減少銀行體系的流動性,並保持短期利率於目標水準。

該會議記錄顯示,12位FOMC成員中,幾乎全體認同目前還不適合變更刺激措施。

對於Fed何時開始放緩每月850億美元資產收購行動,投資者相當焦慮。

決策者指出,自去年9月推出最近一輪債券收購行動後,美國失業率 (上個月仍是7.4%) 已「明顯」下降,但也有人不認同此累計的改善成果,因為放棄求職的美國人數也相當多。

最終,Fed在上個月的會議上沒有正式變更政策,僅發聲明表示,美國經濟持續需要支撐力。

美股盤後─Fed會議記錄令人困惑 QE退場時間點難以捉摸 道指跌105.44點

美股周三(21日) 交易波動,Fed公布最新一期的貨幣政策會議記錄,讓美股周三收低,道指已連續6日收低,創一年來最長跌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105.44點或0.70%,收14897.55點。

Nasdaq指數下跌 13.80點或 0.38%,收3599.79點。

S&P 500指數下跌 9.55點或 0.58%,收1642.80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3.30點或 0.71%,收458.53點。

投資者先前希望Fed公布的會議記錄能看出Fed欲何時開始削減債券收購規模,但結果這份會議記錄並沒有回答投資者的疑問。

Fed基本上僅說,仍在探詢就業市場持續好轉的跡象,並暗示Fed還沒準備好放緩債券收購行動。

債券投資者似乎也不樂見此消息。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2.9%,因為會議記錄公布後,債市賣壓上升。

投資者現在將密切關注8月份失業數據,該數據預計9月6日公布,看看就業市場是否有任何改善跡象。若就業市場改善,可成為Fed削減刺激措施的催化劑。

房屋修繕零售商財報好轉,Lowe's (LOW-US) 公布季度銷售和獲利較一年前上升。在前一日,Home Depot(HD-US)公布正面財測,係因房市持續復甦。

房市還有另一個正面跡象,7月份成屋銷售月升6.5%。

零售商方面,Target (TGT-US) 雖然公布年度銷售上升,但股價仍下跌。交易者擔心,銷售成長下降,且消費者支出展望變得更溫和。

辦公室供應零售商 Staples (SPLS-US) 重挫15%以上,係因該公司公布季度銷售和獲利較前一年下降。該公司執行長認為這是因零售店的銷售下降,公司將致力改善網路銷售。

其他兩家利基零售商、青少年服飾零售商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AEO-US)和寵物供應零售商 PetSmart (PETM-US) 的財報也令投資者失望,但部分人認為PetSmart 的賣壓有點過高了。

Hewlett-Packard (惠普) (HPQ-US) 盤後將公布財報,惠普是今年道指表現最好的個股之一,係因投資者樂見執行長 Meg Whitman的扭轉策略。

全球股市:

印度股市持續走跌,孟買Sensex過去4個交易日來大致下跌7%,本周盧比兌美元也屢觸新低,印度決策者已採取一些行動捍衛盧比,但分析師顯然認為還有努力的空間。

★QE退場對新興市場影響看法
路透:亞洲成長代價愈來愈高
《金融時報》:無礙新興國家經濟轉型
《華爾街日報》:與亞洲金融風暴不可完全類比
CNBC:印度、印尼危機恐引發骨牌效應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亞銀經濟結構改革建議
中國、印度:發展提升創新角色
馬來西亞、泰國:持續聚焦工業升級
菲律賓:強化工業基礎與服務業互補
柬埔寨、寮國:累積製造實力、聚焦發展較先進產業
緬甸:藉助其他國家成功發展經驗
孟加拉、巴基斯坦:持續發展製造及服務業吸納勞力
資料來源:亞銀官網

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822/KH9PT5G6SV4R8.shtml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822/KH9PT0O8VROGY.shtml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112539.shtml#ixzz2cec6Widc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