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僅750億美元,約與小國亞賽拜然相當。敘國沒有天然資源可言,更沒有大型企業。儘管如此,千萬別讓這微不足道的統計數據給矇蔽了,誤以為敘利亞戰爭不會造成經濟衝擊。

其實,這場戰爭對全球經濟的衝擊,可能遠甚於利比亞戰爭或埃及動亂。

原因為何?因為敘利亞戰爭的牽連要廣泛得多。這場戰爭可能讓大得多的鄰國土耳其捲進衝突,進而使得油價飆漲,抑制全球經濟復甦。這場戰爭還可能成為重燃歐元區動盪的導火線。由於後果影響龐雜,一旦爆發,未來六個月,將主導股市走勢。

西方是否會攻擊敘利亞,猶在未定之天。俄羅斯的一項讓敘利亞交出化學武器的計劃,獲得了部份支持。美國則尚未做出最後決議。儘管如此,看來未來幾周,某種型式的西方干預,已越來越有可能。

阿塞得政權使用化武攻擊的證據,日益增多,由美國總統歐巴馬至法國總統歐蘭德等世界領袖,在懲罰使用化武的議題上,押進了太多的信譽,這讓衝突已變得不可避免。

敘利亞經濟,無論如何都不會造成嚴重影響。因其規模不夠大,即使在內戰之前爆發戰爭,也不會出現嚴重衝擊,現在衝擊更將小得多。但是敘利亞,仍然關乎全球經濟,其原因如下。

這次戰爭不太可能是短暫的閃電衝突。二年前,當西方國家干預利比亞,軍事行動僅持續了幾周,格達費政權便告垮台。但這是因為外國軍力順水推舟。格達費已民心盡失,反抗軍只需要空中掩護及武器,便可將其推翻。然而,敘利亞情況不同。敘國內部發生的是內戰,而非革命。內戰可能持續數年,且人命犧牲眾多。

沒有人認為這場戰爭會很快結束,更不認為單憑空襲,能立即扳倒此一政權。且一旦阿塞得下台,也沒有一個臨時政府準備接管這個國家,而這正是英國國會拒絕授權政府加入軍事攻擊的理由之一。

敘利亞戰爭可能持續一年,或者二年。西方部隊極可能陷入升高的地區衝突之中。其對經濟的拖累,足以讓投資人憂心忡忡。

美國股市周三大多上揚,敘利亞擔憂減緩,道瓊連續第三天創下三位數漲幅。但因蘋果股價大幅下跌,拖累Nasdaq指數收低。

歐巴馬決定採取外交途徑,減緩了國際政局擔憂,但此一事件仍持續。分析師說,如果情況出差錯,焦點將再回到敘利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35.54點或0.89%至15326.60。

Nasdaq指數收低4.01點或0.11%至3725.01。

S&P 500指數收高5.14點或0.31%至1689.1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61點或0.33%至489.04。

蘋果(Apple)(AAPL-US)股價大跌5.4%,拖累了以蘋果為成份股的S&P 500與Nasdaq指數。蘋果宣布二款新型手機後,分析師抨擊低價iPhone的成本,並說在新興市場,該價格仍太貴,難以成功。

周三開盤,蘋果佔Nasdaq指數權重的8.3%,為衝擊最大的成份股。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912/KHA8X4A5PHJZO.shtml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912/KHA93GLU3FB92.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