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的「2015 台北國際電玩展」,將於本周三(28日)正式登場。本次展會預計將有逾195家廠商、600位海內外買主參展,可望引爆上百億元商機,帶動「電玩展概念股」成為近期盤面交投亮點。

事實上,根據知名遊戲市場研究公司Newzoo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2015全球遊戲市場總產值將達919.5億美元,年增率12.13%,其中移動遊戲303億美元,主機遊戲264億美元。特別的是,北美市場主機遊戲將居主導地位,金額達240.5億美元。


2015台北國際電玩展將於本周三(28日)正式登場,可望引爆上百億元商機,帶動「電玩展概念股」成為近期盤面交投亮點。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隨著電玩展即將開幕,加上華人區農曆春節腳步接近,禮物商機等將進一步催化主機遊戲等市場需求,帶動十大「電玩展概念股」,包括台達電、鴻海、健策、正崴、維熹、湧德、網龍、鈊象、智冠、橘子等,將成為近期市場追捧的重要標的。

智冠是台系最具規模的手遊代理營運商,在時序進入寒假旺季,法人機構預估,整體第1季營收40.7億元,季增18.88%,而在旗下智樂堂及網龍毛利率超過90%水準,此部分將有機會帶動智冠毛利率表現向上提升至27.14%下,法人預估單季稅後淨利2.28億元,季增93%,每股稅後純益(EPS)1.79 元。

遊戲機組裝供應鏈的健策,主要生產包括PS4、Xbox One、Wii U等均熱片;近期積極尋求突破,先後打入日系VCM廠供應鏈、取得日系智慧型手機高演色性背光的LED導線架訂單,以及供應iPhone 6主機板上的遮屏罩,今年營運可望隨行動裝置成長。

photo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遊戲機連接器廠正崴,法人預期今年主要獲利依舊來自於高毛利Cable Assemblies與Connectors,惟美系A客戶近期平板產品較無重大亮點,然考量A客戶產品仍具競爭力及消費市場優勢,預估今年營收仍將成長,預估營收為947億元,年增5.3%,EPS為4.09元,年增21%。

電子七猛將 單周漲逾10%

台股行情強強滾,興櫃也搭上多頭熱潮。根據統計,上周共有七檔興櫃股單周漲幅逾一成,且清一色全都是電子股,趁著智慧城市展題材正熱,在餐飲、生技族群休整時,迅速攫取市場關注目光。

搭著智慧城市熱潮,包括無線通訊零組件廠全訊科技(5222)、光電觸控面板的達鴻,分別以15.9%與15.4%成績,奪下單周漲幅冠、亞軍。其中,達鴻更創下單周成交5,685張大量。

photo (1)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另外,光通訊元件磊晶廠聯亞光電、專業無線通訊模組廠群登科技、光電製程設備零組件加工的榮眾科技、IC設計廠曜鵬科技、自動化零組件的鈦昇科技等,也都搭上這波電子起漲列車,單周漲幅都在10%以上。

證券分析師方慕孺認為,市場接下來對興櫃市場的關注點,正是電子熱度能否有效延續,因國際資金湧進台股,部分利基型、競爭力崛起的電子股,還有機會繼續受惠資金追捧。同時,農曆年即將到來,餐飲觀光股的輪動接棒,也是觀察重點。

除了七檔電子股拉起強漲表現,上周二(20日)才登錄興櫃的中華精測科技,則是隱藏版的人氣匯聚大漲股。

精測登錄參考價82元,首日一開盤就以105元開出,當日成交均價128.74元,隨後幾日持續走高,23日均價131.35元,且四個交易日累計成交量逾800張,蜜月行情價量齊揚、相當亮眼。

17家上市櫃 本周接力法說會

台股法說會邁入新一波高峰期,聚陽、聯電、友達等17家上市櫃公司,本周接續舉行法說,市場將聚焦面板、半導體、紡織等三大產業,市場寄望各家公司能在法說會中捎來好消息,為盤面多頭再添柴火。

在法說召開時程上

今(26)日將由聚陽、營邦、拓凱、盛群、網家、中鼎打頭陣;

27日有豐泰、力成;

28日有矽品、瑞昱、聯電;

29日有欣興、友達;30日則有揚明光的法說。

大展證券協理胡志欣表示,時序進入第二波的法說會高峰期,多家重量級公司在法說會上所公布的營運展望,都將受到法人密切關注,「預料各家法說會後公布的內容,也將會直接影響到整體盤勢發展」。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蔡正華表示,觀察面板市況,外資法人近期看法不一,但因面板廠製程提升,將產能轉至高階產品生產,加上4K電視需求強勁,預期友達的法說仍可望釋出利多。

半導體方面,龍頭廠台積電日前法說中持續看好營運,但部分外資近期也傳出雜音,本周將舉行法說的瑞昱、矽品、聯電等,屆時釋出的內容值得注意。

整體而言,上市櫃公司的法說會,對本季與下一季所發表的展望內容,將對後續股價有連動影響。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666279 http://udn.com/news/story/7254/665954 http://news.cnyes.com/20150126/17%E5%AE%B6%E4%B8%8A%E5%B8%82%E6%AB%83-%E6%9C%AC%E5%91%A8%E6%8E%A5%E5%8A%9B%E6%B3%95%E8%AA%AA%E6%9C%83-084634884492812.shtml?c=headline_sitehead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454656_1020336981313724_20396461274248955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