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ES展6日開展 
photo (2)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今天是2015年台股第一個紅盤交易日,適逢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美西時間6日開展,市場將聚焦聯網汽車、穿戴式裝置等新產品,科技股將再成為台股盤面焦點。

統計近三年來,CES大展展出一周後台股表現,電子指數漲幅通常優於大盤,且展覽期間,產品創新題材往往是科技產業投資的風向球

即使將時間拉長看大盤一月分的表現,電子股同樣明顯勝出,統計顯示,近三年大盤一月平均漲幅為2.2%,其中,電子股漲幅高達3%,金融、傳產僅分別上漲1.6%、1.3%,顯見想參與元月行情,電子股是不可缺席的要角。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今年CES大展預期將以智慧家庭、聯網汽車等為展覽主題,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預估,智慧家庭2013年至2020年年複合成長率高達17.74%,2020年市場規模將超過500億美元;另外,隨著節能、智慧化發展趨勢,汽車電子也躍升為重要的投資主軸。

至於去年表現受壓抑的中小型股,元大寶來精準中小基金經理人劉家宏指出,大戶條款延後實施,有助於中小型股恢復生氣,而且OTC市場中有不少IC設計、數位、雲端、光纖網通、汽車零組件等電子熱門族群,想搭上元月行情,可逐步提高中小型股持股比例。

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題材的催化下,郭修伸認為,網路安全、無線數據傳輸、電子商務、物聯網概念、LED照明等五大主軸,將成為農曆年前的台股亮點。

而歐洲與日本的貨幣寬鬆政策,則替台股注入元月資金動力,中國信託多元入息平衡基金經理人朱戌文表示,歐洲央行即將實施量化寬鬆(QE),歐元應聲走貶,4日歐元兌美元再走低至1.2002,創2010年6月以來新低,等於替市場挹注流動性。

另一方面,朱戌文表示,美國景氣穩定升溫,亞洲出口動能可望放大、油價續跌有助石油進口國壓低生產成本,提高當地企業獲利空間,也替台股元月行情再加溫。

CES展 五大概念風光

今年CES展將於6日至9日舉行,最受全球矚目的五大領域,聚焦穿戴裝置、雲端運算、3D列印、物聯網以及智慧電視等。

分享每年科技業最大的盛事之一、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即將於明(6)日隆重登場。由於今年CES展規模更勝以往,趨勢重點也轉向穿戴科技、雲端運算等領域,因此預期將成為市場法人追捧的亮點。

今年CES展將於6日至9日舉行,主辦單位預估參展廠商將超過3,600家,參展人數逾15萬人次,規模更勝以往。相關主題雖達20種以上,但最受全球矚目的,則聚焦在穿戴裝置、雲端運算、3D列印、物聯網以及智慧電視等五大。

事實上,雖然距離CES展還有一周的時間,不過相關國際大廠均早已躍躍欲試搶先曝光,包括智慧手表、智慧眼鏡、LG的8K電視,成為全球評論家的熱門話題;英特爾與思科的執行長,更將分別於展期發表對雲端運算及物聯網的看法。

根據法人統計,2012年至2014年共計三年來,CES展的展前、展期、以及展後共約15天,CES展概念股平均股價漲幅可達4.64%,優於大盤的1.77%,尤其是展前與展後一周,概念股的漲勢最為明顯。

再從類股或族群來看,過去3年來,物聯網與智慧電視族群的股價上漲的機率最高,且平均漲幅高達5.67%與5.82%,明顯優大盤;穿戴裝置與3D列印表現次之,平均漲幅各4.46%、4.56%,也優於大盤;雲端運算則相對較低,漲幅為3.74%。

由於今年CES展展前一周,台股適值元旦四天連續假期,因此法人圈普遍預測,本周台股新年開盤後,CES展概念股將成為市場追捧的重要族群。

photo (3)  
圖/經濟日報提供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621302 http://udn.com/news/story/7251/62132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906377_1008562005824555_8434427167474636272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