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多場適合全家參觀的展覽,正在大台北舉辦。如陪伴許多人成長的漫畫主角、哆啦A夢的誕生前100年特展;充滿浪漫氣氛與甜蜜回憶的糖果展;還原漫畫家創作空間、訴說靈感激發過程的動漫故事展,都引領遊客暫別現實、進入一個無限想像的世界。

MN02_002  
展出的手稿中可清楚看見故事人物表,與彼此的身高定位。
講到這個展覽要很小心,因為一旦脫口將哆啦A夢說成小叮噹,很容易暴露自己的年齡。2112年是漫畫《哆啦A夢》主角、來自未來的機器貓─哆啦A夢的誕生年,在它出生前1世紀的今天,有場饒富童趣、讓人驚呼可愛的特展,4/7前正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

MN02_003  

大雄與靜香的結婚場景,展場中相當受矚目。
等身101隻公仔 可愛度破表

遊客若對哆啦A夢的故事不甚瞭解,在入口處便能透過模型公仔與文字解說,了解它為何會從有耳朵的機器貓,變成後來模樣以及它害怕老鼠的原因。現場有著維護秩序的警戒線,雖說是怕遊客過度熱情造成損壞,但總覺得在拍照時造成視覺障礙,有些可惜。


幸好來到展覽焦點之一,101隻採等比大小設計的哆啦A夢區,就能跟這些公仔有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這裡也有道任意門,但僅供拍照,並不會帶你到靜香家的浴室。以1:1製作的哆啦A夢們,高129.3公分,與小學生高度相當,比我想像中高大,每隻哆啦A夢手持不同法寶、臉部表情各異,整體排列起來尤其壯觀。


不同於之前在香港的展覽,台灣場也增加許多模擬場景,如大雄的房間、住家街道、胖虎演唱會等,讓人彷彿進到漫畫世界中。尤其透過巧妙的視覺與空間設計,遊客還能像書中搭乘時光機一般,從大雄的書桌抽屜鑽出來探頭,既滿足想像也相當有趣。另外,展場中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的復印手稿、包含方文山、黃子佼、衛斯理等名人參與的哆啦A夢彩繪作品,也值得一看。


同樣適合親子遊的,還有現正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展期至3/10的「糖果夢公園」。

展覽以4個主要區域,說明人們與糖果密不可分,有起源、概念等背景知識外,還有大型裝置及實品介紹各國代表糖果,像是德國小熊軟糖、法國茴香糖、荷蘭鹽甘草等。只可惜商品區無販售各國糖果,遊客看得到卻品嘗不到。

MN02_004  

胖虎開唱,我跟小夫快受不了!(設計對白)
台灣味動漫展 賞創作靈感

糖果展另個展覽亮點,是以雷根糖拼湊出的世界名畫區,遊客可利用借位進入孟克的《吶喊》中拍照,相當有趣很受歡迎。展覽也提供棉花糖串DIY(99元),讓小朋友發揮創意。


另在板橋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現正舉辦展期至3/3的「跨越疆界,動漫之間」特展,以漫畫家創作來源為主軸,原汁原味呈現帶給漫畫家靈感的物件、環境與擺設,有煙斗、重型機車、咖啡、水晶飾品等,原來生活周遭、生命經驗都可激發想像。展覽介紹的漫畫家以台灣為主,如邱若龍、傑利小子、睫毛、艾雷迪等,透過展覽拉近與讀者的距離,我也才知道台灣人才濟濟,還與音樂界、科技界合作,有興趣不妨把握機會前往參觀。
 

34786953_f24b5154bb007d0e5a3fb7181653f0e2_160x160  
大雄探訪奶奶的場景,在展覽現場捎來溫馨氣息。

34786953_3daf81e0fdd65217aaa72f6bfb77375c_160x160

展覽現場有許多漫畫中的法寶如記憶麵包,供遊客搞怪拍照。

 34786953_e10ff92f2e23a18351f92b31f4ee51f5_160x160  

現場101隻等比哆啦A夢公仔看來壯觀。由音樂人衛斯里創作的哆啦A夢奇異果造型。

 MN02_010  

符合區域主題的造景裝飾,在糖果展中引領著遊客的想像。糖果展中遊客透過借位拍照,彷彿進入名畫《吶喊》之中。

MN02_011  

以《傑克與魔豆》發想的糖果創作很吸睛。

MN02_013  

舊時的柑仔店,也是許多人兒時回憶。漫畫家睫毛的作品,是服役時所發想,在動漫展中有逗趣的呈現。

 

餐廳裝潢大量採用金屬燈具、鐵器,來符合空間的歷史氛圍
【風味美食】義式小酒館 別具氛圍

位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內,「義麵坊小酒館」是知名義大利麵餐廳義麵坊的新品牌,店內裝潢符合華山建造年(1914)的時空背景,採大量像是桌椅、燈飾等老鐵製用具,加上建築原有的屋樑與牆面,整體散發著工業時代的獨特氣息,也呼應了歷史的氛圍。

MN02_015  
 

佛羅倫斯牛肉丸

MN02_016


風乾番茄 酸甜好滋味

 MN02_017

晚餐中的人氣商品「佛羅倫斯牛肉丸」(380元)

牛肉丸採美國牛肉手工製成,注重肥瘦比例與摔打、醒肉的功夫,口感相當扎實,搭配以去皮番茄和雞骨高湯做成的醬汁,滋味酸甜香濃。
餐廳在下酒小點上著墨甚多,除馬茲瑞拉起司、沙拉米等基本盤外,以店家自製的風乾番茄、新鮮番茄、西洋芹、油醋醬搭配而成。吃來融合甜酸脆多種口感的「蒜味風乾番茄小章魚」(135元)將海鮮簡單調味、炒蒜,保留原味的「西班牙蒜辣味蝦仁」(180元),都是相當受歡迎的菜色。
 MN02_018  

蒜味風乾番茄小章魚西班牙蒜辣味蝦仁

【旅遊資訊】

◎開車
★松山文創園區:國道3甲萬芳交流道接信義支線,接信義路轉基隆路,再轉忠孝東路,園區入口於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內。
★華山1914文創園區:位於忠孝東路二段上。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下,接台64線於萬板、文化路出口下,轉文化路再轉民權路、縣民大道,縣民大道接府中路可達。
◎搭車
★松山文創園區:捷運板南線至市政府站下。
★華山1914文創園區:捷運板南線至忠孝新生站下。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捷運板南線至府中站下。
◎相關資訊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即日起~4/7,09:00~18:00 (02)86433966
 全票220元、學生票200元、90公分以下學童免費
★糖果夢公園糖果嘉年華 即日起~3/10,平日10:00~19:00、周五~周日09:00~20:00
 全票250元、學生票220元、100公分以下學童免費
 (02)28962276
★動漫之間特展 即日起~3/3,09:00~18:00
 免費參觀 每月第一個周一休
 (02)29683600

MN02_019  

FROM: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0123/34786953/台北暢玩卡通世界尋覓甜蜜童趣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735086_587488404598586_1001374008_n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