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和盃選擇權實盤交易競賽 成果斐然 交易心得不藏私大公開

工商時報  黎宣佑

康和盃選擇權實盤交易競賽 成果斐然 交易心得不藏私大公開

日前,康和期貨舉辦了康和盃選擇權實盤交易競賽,吸引了來自海內外各大專院校的391位熱血參賽者投身其中,共同角逐高達38萬元的競賽獎金,參賽學員們在這場競賽中積極參與,不僅獲得了豐富的交易經驗,更展現出了出色的交易技巧。


此次競賽中,以87%的獲利率奪得第五名的宋昌諺同學,來自大葉大學的醫學工程學系,他表示:「家人說選擇權高槓桿很危險,但我就是想看看到底有多危險。」所以他決定報名本次競賽。並補充說「在這次競賽中最重要的心得就是『紀律』及『心態』的重要。」、「印象最深刻的就是8月4日,指數走勢非我預期,結果我還加碼,導致前期的獲利被吃掉大半。但是即時調整心態,不因虧損而影響到自己的交易節奏,才有後續再戰的機會。」

而來自東海大學統計學系的高馨雅同學,以134%的獲利率,在本次活動中斬獲了第三名。高同學自述是一位個性平靜的人,這種性格也讓她在此次競賽活動中,能夠淡然地面對市場波動,沉著地做出每一筆交易決策。

高同學分享:「操作選擇權的雖然有很多指標可以觀察,但是我最重視的還是『股市成交量』。尤其媒體上都告訴我們出現那些線型應作多或做空,這些資訊雖可以多看,但不能盡信,一定要有自己的邏輯與想法,即便遭遇虧損,不打緊就重新再來。」

 

脫穎而出的第二名,則是就讀於銘傳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的黃乙珂同學。整個比賽過程中,黃同學一直保持領先,展現出卓越的交易技巧,最後更以279%的獲利率喜得榜眼。

他表示:「我認為我的獲利關鍵在於『順勢而為』,並且避免『猜底』的行為。」、「起初參加這個比賽僅是為了爭取3,000塊的參賽獎學金,因此對於盈虧並未太過焦慮,保持平常心或許也是能夠得到第二名的關鍵之一吧!」

而來自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的王珮羽同學更以742%的獲利率一舉奪魁,以非商學系出身的學生之姿獨得20萬元的獎金。

王同學謙虛的表示,自己參考了康和期貨顧問事業部王為孝副總的YouTube節目,加以研究後才決定站在空方,一開始也運氣很好地賺到近500%左右的獲利率。

王同學表示「一直到七月底,一日指數的反彈就吃掉了我大部分的獲利,把部位平倉後,本金只剩1000元。」、「後來再入金2500元,並更加用心地研究王老師的盤勢分析,在最後半個月堅持做空,才有了現在的成績。」、「我認為很多交易人很容易陷入『倖存者偏差』,只看到他人豐碩的成果而沒有看到過程中的風雨。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從失敗的交易中學習錯誤、避免大賠才是最重要的。」

 

康和期貨孫天山董事長最後用自身的經驗向在場的學生們分享,民國79年台股從12682點崩跌至2485點,還好那時候他除了股市裡的一套資金之外,還有另一套緊急的資金可以使用,才可以東山再起。

而後來擔任經紀業務的主管後,把對股市的理解跟專業教導給客戶,讓公司發的獎金變成他穩定的現金流,再分批進行投資,循環往復之下,財務結構才會穩定、健康。

孫董事長並勉勵道:「理財需要謹慎的計劃和邏輯思考,我們應該根據自己的目標、風險承受能力和時間軸來制定投資策略。多元化投資組合是降低風險的一個有效方法,因為不同資產類別在不同的市場環境下表現不同。但是最重要的是資金控管,永遠要記得為自己留一筆資金。」

 

選擇權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康和盃選擇權實盤交易競賽 成果斐然 交易心得不藏私大公開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IOS系統點此下載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期貨總公司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加入好友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康和盃選擇權實盤交易競賽 成果斐然 交易心得不藏私大公開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11年金管期總字第00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