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去年接獲爆料,指駐越南外交官蕭裕文涉利用核發外配、學生來台簽證職權,勾結當地仲介業者並收賄,外交部當時一再包庇堅稱:「絕無此事!」檢調卻查出,蕭涉賣出近百張簽證,共貪污三百萬元。檢調前天將越南最大人力仲介曹保麟押解回台,昨晨聲押禁見未准,緊急搜索蕭、曹住處,並約談蕭,今凌晨依貪污罪移送北檢複訊。

LN0111  

駐越外交官蕭裕文(右圖,黃世宏攝)涉嫌向仲介曹保麟收賄,核發簽證放水,昨被約談,今凌晨從調查局移送北檢複訊。

LN01_002

去年《蘋果》查證該弊案,外交部竟稱:「查不出來,絕無此事!」圖為外交部。資料照片

去年一月起《蘋果》屢接獲爆料,指駐越南代表處有官員在核發外配、學生簽證時,「給錢就過關,不給錢就刁難」,記者多次向外交部求證,外交部都宣稱:「查不出來,絕無此事!」

部長堅稱查無證據
去年四月底,記者轉向駐越南代表黃志鵬查證,黃表示祕書蕭裕文(四十七歲)確實核發簽證異常,每名外交官每月約核發五份來台簽證,蕭裕文一個月竟可核發三十份學生簽證,且不符常態不用面試,還多是同一仲介曹保麟的案子,但因查不到收賄證據,所以已於二月以「行政瑕疵」將蕭調回國,改任外交部亞非司祕書。《蘋果》再向外交部查證蕭調回國原因,外交部竟推說蕭是「正常輪調」。

《蘋果》去年五月六日踢爆蕭裕文收賄賣簽證,外交部仍不處理,幸好台北地檢署立即主動剪報偵辦,而外交部長林永樂五月九日到立院備詢,竟仍否認醜聞,強硬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發現任何具體證據。」不過事情曝光後,外交部政風處終於動起來,組團到越南調閱資料,發現蕭裕文發放簽證程序有問題,當地台商都指有收賄情事,五月中下旬將蕭移送檢調

從一月到五月,前後共五個月,外交部才把蕭裕文這個內鬼給交出來。
檢調查出,曹保麟娶越南女為妻,曾任越南河內台灣商會祕書長,二○○七年成立人力仲介公司,專門仲介越南新娘、勞工及學生來台,其中經辦學生簽證就逾三千人

勾結人力仲介牟利
依規定,越籍學生來台留學及研習華語文,須提出學歷及華語、英語能力證明文件,才能向駐越南代表處申請簽證,而當地業者收取代辦費,包括機票及相關規費,每人約二千美元(約六萬元台幣)。
檢調發現,有些越南大學推廣部學生,並無大學文憑,卻想來台留學燙金,曹保麟認為有利可圖,從二○一○年起,主動招攬這些假大學生代辦簽證,每人多收二千美元,共計四千美元(約十二萬元台幣),全由蕭裕文核發簽證。

調查局約談仍在台的越籍學生,學生證稱確實多花一倍錢申請簽證;檢調比對證據,發現曹保麟四年來不法仲介近百名越籍學生及外配來台,懷疑蕭裕文放水核發簽證,每件抽取一千美元(約三萬元台幣),共約十萬美元(約三百萬元台幣),涉犯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的違背職務收賄罪。

由於曹保麟長年居住越南,檢察官張智堯去年十月先將傳票寄往越南曹家,但曹拒絕返國應訊,隔月被通緝,並由外交部撤銷護照,法務部啟動司法互助,越南警方上周趁曹自寮國飛往越南時,當場逮捕,前天派人將曹押解回台。

檢方搜索移送複訊
曹保麟辯稱:「沒有幹過這種事。」檢方昨晨聲押,但法官認無羈押必要,以一百萬元交保。檢方馬上提即時抗告,並同步搜索蕭裕文和曹保麟在台住處,並約談蕭到案。蕭辯稱所有簽證都實質審核,並無放水,更沒收賄,但檢調認為其供詞避重就輕,今凌晨移送北檢複訊。

對於一再拖延的質疑,外發言人高安昨仍表示,「絕無外界所說一直沒有查出此案」,且已主動移送司法機關偵辦。黃志鵬也說,蕭裕文應只是個案,他把蕭調回國後,已沒再聽說發簽證收賄情形。據外館統計,以駐越南河內代表處為例,每年約發出一千兩百份越配簽證,以及約一百份學生簽證。教育部統計,目前越南留學生在台共三千六百四十一人。

「外交部連根爛掉」
外交官員透露,蕭裕文駐越期間月薪約十二、三萬元。國民黨立委蔡錦隆痛批:「外交官竟然連這種小錢都要貪,外交部真的連根都爛掉了!」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也批:「會追究外交部調查不力的行政責任。」網友WaxApp1e更大罵外交部:「查不出來就是共犯!」

越南新娘洪滿枝說,若沒仲介協助,面談受到刁難是「正常」,希望藉由收賄案遭調查,讓外交部能重視問題。

【外交官醜聞弊案】

2011/11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 處長劉姍姍
因虐傭和勞工詐欺遭美國FBI逮捕遣返回台,遭監察院彈劾後送公懲會決議休職2年;刑事部分北檢認定屬民事糾葛,將全案簽結。

駐斐濟代表 秦日新
2011/06
被控詐領眷屬補助費,另與日本外交官黑川愛子傳曖昧,並用公款送珍珠項鍊,遭監察院彈劾,刑事部分獲不起訴。

2011/06
◎駐斐濟代表處 祕書劉壽軒
對代表處女僱員襲胸,被控性騷擾卻狡辯要研究南太平洋島國女性胸型;媒體報導後,劉遭監察院彈劾。

2006/02
◎駐紐西蘭代表 秦日新
買紅酒卻謊報公務餐費,外交部調查後降職並移送法辦;法院2013年依偽造文書罪判秦6月徒刑,緩刑3年定讞。
資要來源:《蘋果》資料室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110/35569074/%E9%9B%A2%E8%AD%9C%E5%A4%96%E4%BA%A4%E5%AE%98%E8%B3%A3%E7%B0%BD%E8%AD%89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