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順利完成轉型,淡出DRAM產業,去年擺脫虧損大賺逾百億元。莊宗達攝

BN04_001  

股票已下櫃並在銀行紓困中的半導體廠力晶,公布去年自結本業獲利超過百億元,EPS達到4.84元,如果加計業外轉投資挹注,EPS可望超過5元。

力晶去年底公司淨值已由負轉正,執行長黃崇仁表示,要盡快讓每股淨值回到10元票面以上,最終目標是股票要重新上市。

BN04_002

黃崇仁表示,去年已經完全轉型代工業務,未來不再深受DRAM景氣波動影響,今年狀況會比去年還好。
黃崇仁形容近年心境表示:「過去2年好像在閉關,現在轉虧為盈終於可以出關,今年是投入DRAM產業10多年來,首度可以好好過年,不用擔心會發生意外事件。」

目標股票重新上市
力晶自結去年營收311億元,毛利率達到35.8%,僅次於台積電(2330),不含轉投資部分,稅後純益107億元,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純益)4.84元,如果加計轉投資收益,EPS可望超過5元。
由於去年大賺100多億元,力晶淨值正式由負轉正,黃崇仁表示,希望用2、3年時間讓每股淨值回到10元票面以上,最終目標是股票要重新上市。

順利轉型代工業務
力晶目前尚在銀行紓困期間,去年底銀行債務已經從447億元降到326億元,償債速度比預期還快;去年償還銀行及供應商貨款180億元,公司總負債降到400億元左右。
力晶董事長陳瑞隆表示,力晶未來營運有幾項優勢,包括正確的策略、強大的執行力、產能彈性轉換、明確的市場定位,公司轉型晶圓代工成功,達成技術升級目標。
黃崇仁表示,力晶轉型晶圓代工,但是不走台積電模式,在製程上,力晶與鋁製程或5層銅製程以下的利基市場,提供全開放平台,為客戶設計服務代工,營運上更有彈性,客戶不一定要用力晶平台,力晶可以提供更多設計上的協助,也接受客戶自備機台給力晶進行生產。
在新技術上,力晶已經與國外客戶合作,完成生物晶片的開發,應用在基因、細菌、病毒上的檢測,預計在明年可以開始量產出貨,跨足生技領域。另外,力晶推出IMC(Integrated Memory Chip,整合型記憶體),包括為控制器+記憶體,藍牙+記憶體,提供更多異質性整合製程,可以讓客戶在行動運算時代,推出更具競爭優勢的產品。

增聘200名研發人員
在員工部分,陳瑞隆表示,年終將發放2個月固定年終,加上季獎金,同時今年6月也會加薪,大約在3~5%,為因應研發需求,公司要將研發團隊擴編5成,今年將增聘200多名研發人員。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0116/35581165/%E5%8A%9B%E6%99%B6%E5%8E%BB%E5%B9%B4%E5%A4%A7%E8%B3%BA%E9%80%BE%E7%99%BE%E5%84%84%E5%85%83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