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投報率續創新低,甚至可能步入負報酬時代,促使法人資金持續向海外不動產尋求出路,第2季國內企業購置國外房產達32億元。

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認為,儘管全球跨境不動產投資已達歷史高點,但未來還會持續攀高。

多家商仲業者均指出,愈來愈多法人投資者或企業在海外購置營運用不動產,作為營業、投資或員工住宿使用。

近年來包括國泰人壽在倫敦、東京已鎖定五件總額200億元的標的;新光人壽董事會授權360億元額度購買東京、倫敦、北京不動產;寶豐隆投資70億元買入新加坡Robinson Center大樓;嘉泥日前也在義大利、日本等國投資開發飯店及商場。仲量聯行估算,今年第2季國內企業至少已購置32億元的海外不動產。

photo (1)  
記者郭及天/製表

高力國際統計,台北市商辦收益率與借款利率利差逐步縮小,兩者差距在往年多有2至3.5個百分點,但自2012年起,兩者差距僅0.2至0.4個百分點。台北市商辦收益率僅2.5%至2.6%,為亞太主要城市最低。

劉學龍表示,標的收益率降低及保險業租金收益率須至少2.875%的投資限制,讓台灣商用不動產總成交金額,創下2008年以來最低量,製造業取代壽險業成為市場交易主力,資金也轉向收益率較高的廠辦及零售不動產、大台北以外的二線城市,加上壽險業投資海外不動產可逐案申請,金管會將不再限制紐約、倫敦、多倫多、法蘭克福、上海、北京、胡志明市等首波開放的特定城市,在台灣具有優質租金收益率的標的難尋,加上囤房稅等政策打擊,海外投資成了新趨勢。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指出,隨著景氣與政策的改變,企業不動產投資策略將朝更多元化的面向發展,投資者可順應國際經濟情勢,如歐洲於金融海嘯衝擊後復甦階段,在房產處相對低檔時,可考量適時進場。

熱門地區 必備三特色

近年全球不動產增值幅度大,跨境不動產投資續攀新高。高力國際總經理劉學龍認為,台灣房市的降溫措施,但海外市場卻有更高的收益率,令跨境投資方興未艾,海外投資的熱門地點多具備主要門戶城市、華人聚集地、成熟市場三個特色。

中國大陸跨境投資的金額,從2008年的0.7億美元,大幅成長至去年的162億美元,包含中、港、星的跨境投資,每年均成倍數成長,是全球跨境投資的重要動能。劉學龍觀察,這波跨境投資的參與者,包括機構投資者、高資產人士與開發商,都在積極尋求海外市場更高的投報率標的。未來將有更多開發商進入海外成熟市場,進行不動產投資開發;目前亞洲有大量對外投資基金湧現,投資目標為美國、歐洲和澳大利亞等成熟市場,未來亞洲基金公司將籌集更多對外投資基金,海外投資基金也更為活躍。

另外,投資的目標城市不斷擴展,大陸投資者剛開始對外投資時,看好紐約、舊金山、洛杉磯、雪梨、倫敦和法蘭克福等六大城市。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21&art_id=9731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704153752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