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扣除額調高1.1萬至2.2萬 富人稅率加重至45%

明年減稅,薪水族、弱勢族群受惠最大。財政部公告104年度綜合所得稅扣免金額,薪資、標準與身障三大扣除額,分別較今年調高1.1萬元至2.2萬元,估計減稅規模達120億元。

年收入淨額超過1,000萬元的富人,明年則要加重課稅,原本適用40%的稅率將拉升至45%,致使全台身價千萬的富有家庭,明年預估增稅金額將達99億元。

財政部昨(15)日公告104年度綜合所得稅相關免稅額、扣除額與課稅級距金額,依法因累計物價漲幅未達3%,各項扣免額與課稅級距金額維持不變,但依據立法院今年5月間通過的財政健全方案,明年1月1日起,包括薪資、身障與標準扣除額均應調高;課稅級距也需自五級增為六級,最高級距稅率由40%提至45%。

財政部公告,104年度綜所稅各項扣免額中,個人免稅額維持每人減除8.5萬元不變(年滿70歲者可扣除12.75萬元);薪資及身障特別扣除額由10.8萬元,調增2萬元至12.8萬元;選擇標準扣除額報稅者,個人標準扣除額則由7.9萬元,增加至9萬元,有配偶者增為18萬元。

財政部舉例,單身且選擇標準扣除額報稅的受薪族,104年可以增扣的金額合計達到3.1萬元,如以適用稅率5%計算,105年申報104年度所得稅時,可以節省的稅捐為1,550元。

財政健全方案明年進入第二階段,年收入淨額逾1,000萬元的富人,需適用新增45%的第六級稅率,估計全台共有9,000多戶高收入家庭將被增稅,新增總稅負高達99億元,即平均每戶需增繳的所得稅約110萬元。

此外,財政部公告104年度最低稅負課徵門檻維持670萬元不變,明年個人或家庭應稅及免稅所得合計達670萬元以上者,後年需辦理所得基本稅額申報,課徵稅率為20%。

104年度所得基本稅額包括個人、營利事業及保險死亡給付免稅額度,分別是:個人基本所得額免稅額670萬元(亦為課徵門檻)、營利事業所得額免稅額度50萬元;以及個人保險死亡給付免稅額度3,330萬元。三項免稅額均與103度相同。

 photo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6710&art_id=573902&ref=tab20141201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1206181311_fast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