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倒數九個交易日,在法人作帳、美股看俏、外資轉買及國際大展登場等四大利多激勵下,台股耶誕行情將正式鳴槍起跑。

時序進入今年尾聲,儘管近期國際行情震盪劇烈,但投信月底、季底及年底的「三重作帳」壓力引爆,加上企業集團作帳助攻,配合外資上周五(19日)開始轉賣為買,法人買盤有機會推升台股走勢出現新一波高潮。

另一方面,明年美股可望延續今年多頭走勢,包括企業獲利能力大幅提升、消費者淨資產創歷年新高等表現亮眼;相關國際大展,如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等也將於明年初陸續登場,勢將引動題材發酵,為台股追價買盤再添柴薪。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台股近期震盪激烈,許多投資人操作績效回到原點,也讓法人機構的績效壓力大增。法人若想繳出亮麗成績單,推升作帳行情將是主要策略。

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認為,外資進入年底長假,但隨美股反彈,留守的外資交易員將面臨進一步加班買股的壓力,帶動台股耶誕行情有望如期開跑。

大慶證券分析師賴建承認為,投信在年底仍有作帳壓力,近期可留意買超股。此外,明年年初登場的CES、MWC等多項國際大展,包括USB3.1、物聯網、Type C等族群,及第三方支付等題材,將是可留意的標的。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指出,明年美國經濟升溫,相關經濟數據,如企業獲利能力大幅提升、消費者淨資產創歷年新高等表現亮眼,成為推升美股續強的動能。

十大嚴冬受惠股 熱度升高

極地冷氣團發威,造成北緯各地接連受到暴風雪的侵襲,相關台系「嚴冬受惠股」逐漸受到市場關注。 

分享極地冷氣團發威,造成包括北美、北歐、以及日本等接連受到暴風雪的侵襲;台灣也因今天冬季第一波寒流降臨,近日全台最低溫甚至降至十度以下。隨著冬季的到來,相關台系十大「嚴冬受惠股」逐漸受到市場關注。

事實上,「嚴冬受惠股」包括的族群相當廣泛,其中較受到市場矚目的有:發熱衣、電暖器、熱水器、抗凍劑、以及天然氣等,預期均將成為寒冬下的受惠族群,東聯、中纖、南紡、宏遠、東元、聲寶、關中、櫻花、大台北、新海都將吸引市場買盤青睞的目光。

其中,每年寒冬,最吸引市場目光的焦點,在於漲勢凌厲的EG(乙二醇)族群,標的包括中纖、東聯。

法人機構指出,近期國際油價大跌近四成,拖累下游塑化產品報價,所幸乙烯報價修正正幅度較大,使得EG利差轉趨擴大,預估第4季EG平均利差在每噸60至70美元,與第3季每噸51美元相較,中纖等EG族群營運將明顯好轉。

photo (2)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另外,今年上半年乙烯報價維持在每噸1,400至1,500美元的歷史高檔價位,EG業者減產因應,造成大陸EG港口庫存水位從2月高點118萬噸,持續下滑至目前的66萬噸,在過年前回補庫存需求旺季下,預期將對EG報價有一定支撐效果,也有利族群業績表現。

東聯並將在明年1月將新增EG產能12萬噸、第2季50萬噸下,法人機構預估明年全年營收191億元,年增36.7% ,EPS將挑戰0.88元,並在國際油價近期可能止跌反彈、大陸過過年前回補庫存力道,以及今年冬天提早全球暴風雪肆虐,帶動抗凍劑需求下,預期東聯短期的營運將會好轉。

東元在電暖器相關家電產品近期大賣,市場已看好後續業績表現,第4季進入家電旺季,預估單季營收139.7億元,年增1.47%,全年EPS上看2.16元。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594075&ref=tab201412022 http://udn.com/news/story/7251/594029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04850_995002867180469_5589128642877330090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