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升股市 金管會三大放寬

金管會昨(27)日邀集證券周邊單位會商股市揚升計畫,確定放寬股市漲跌幅限制由現行的7%放寬到10%、擴大現股當沖檔數由現行200檔逐步擴增至600檔、及取消個人融資融券限額,是推動的三大核心改革內容,初估放寬措施可能在第3季上路,將可有效刺激台股衝量。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為了解婉君(網軍)的意見,從24日起即在臉書上po文,詢問網友意見,短短三天,吸引上千名網友按讚,更有超過500名網友發言評論。昨晚在臉書上以《公共政策、公民參與》為題發文表示,感謝大家踴躍發表意見。

金管會為使台股與國際接軌,讓市場機制充分發揮,內部已大致敲定股市揚升計畫重點,從交易面、發行面與交易成本全面檢討,將在下月初對外公布。為使整套計畫能順利上路,金管會昨天特別找來證券周邊單位,研商實務面的執行問題,以利敲定改革措施的時程。

金管會在會中指示相關單位與業者,研議實務執行問題及上路時程。其中最受關注的放寬漲跌幅部分,據了解,昨天會中花不少時間討論漲跌幅限制放寬的實務執行問題與作業時間。

據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初步洽詢券商電腦相關作業修改時間,加上測試與投資人宣導等作業需求,初估放寬措施可能在第3季上路。先前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口頭問過券商,大型券商僅需要二、三個月調整系統時間,但小型券商有些需要六個月,金管會請證交所主導此案,再與業者、資訊廠商等相關單位協商。

至於擴大現股當沖檔數,目前適用檔數是200檔,由於涉及券源問題,傾向採逐步擴增檔數作法,如先推400到600檔等,以後再逐漸擴大檔數。

其餘措施還包括:爭取優質公司上市櫃、設立民間股權籌資平台、增加新商品及委外研究合理稅制與交易成本等。

 photo  

台指期 法人獲利了結

台指期昨日開高之後,盤中壓回但尾盤仍再拉高,最後台指期上漲58點,收在9,523點,逆價差轉為正價差1.41點。

而在法人的現貨籌碼方面,外資買超132.9億元,自營商也是同樣呈現買超,計買超3億元,三大法人同步買超,總共合計買超136.4億元。

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外資終止了連續6日加碼手中淨多單的慣性,昨日減碼淨多單2,808口至18,132口,雖然法人逢高獲利了結的動作相當明顯,但目前法人手中依然握有逾萬口的淨多單,顯見發球權依然掌控在多方手中。

1月28日重要財經行事曆/聯電法說會

@台灣

台北國際電玩展開幕

巢運記者會

「禽流感防疫」記者會

聯電法說會

@澳洲

Q4 CPI

@泰國

央行利率決策

@馬來西亞

央行利率決策

@法國

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德國

2月GfK消費者信心指數

@美國

聯準會利率決策 (台灣29日凌晨3:00)

@財報

Sk海力士、Canon、任天堂、波音、高通、臉書 (高通和臉書於美股盤後)

FROM:聯合新聞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07&art_id=671246 http://udn.com/news/story/7251/671151 http://udn.com/news/story/7255/67039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0403136_1021559924524763_8553454033103389210_n (1)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