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飆高 外資買超逾百億元

台股揚升方案拍板,加上歐美股市漲升,帶動外資熱錢昨(4)日再砸百億銀彈買超,實戶資金也跟進追捧、搶搭紅包行情,在兩大資金潮增添柴火下,加權指數來到近七個月高點。

股、匯、期三市昨天齊步漲升,台股盤中最高來到9,533點,為去年7月24日以來的新高價位,終場指數上漲65點,收在9,513點,成交量能則放大至956億元。

類股方面,電子、傳產輪動表現,富邦金、寶成、世界、台勝科、南茂、國巨、聚陽等產業龍頭股,昨天收盤價更領先大盤刷寫去年以來新高。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市場樂觀預期歐洲將就重新談判希臘債務達成協議,以及國際油價強勁反彈,美股道瓊大漲,德股也再創新高。

反觀台股,外資則持續匯入,昨天再度買超台股逾103億元,從1月19日以來至昨天為止,買超台股高達1,200億元,現貨及期貨都做多。不過,八大公股行庫昨天賣超台股逾24億元。

在三大法人昨天於現貨市場買超逾110億元的同時,台指期的淨部位,三大法人的多單也再加碼1,168口,淨多單升至1.2萬口,其中,外資淨多單維持在1.6萬口左右。

台積報喜 代工安謀新品

處理器平台架構供應商安謀(ARM)昨(4)日在中國大陸北京發布最新款64位元Cortex-A72移動處理器架構,並已獲得聯發科(2454)、海思、瑞芯微等10家客戶採用,將採台積電16奈米FinFE+製程生產,帶動手機進入4K和文書處理時代。

今年市場普遍憂心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將放緩,ARM高階主管則大打強心針,認為整體智慧手機供應鏈健康,且兩岸IC客戶的成長都不是問題,尤其是2G手機一年還有7億支的數量尚未轉到智慧手機,將可驅動下一波換機潮。

ARM指出,採用A72的終端產品將在2016年上市。由於ARM的A72已加入4K顯示和文書處理應用,代表未來手機採用4K面板的滲透率將於明年顯著提升,且手機還將具備簡易的文書處理能力,對NB市場的進一步侵蝕值得觀察。

ARM昨天在北京舉行年度新品發表會,對外介紹今年主推的A72和移動圖形處理器Mali-T880,並邀請聯發科、海思及瑞芯微、台積電等供應鏈與會。

ARM表示,因軟體和硬體規格越來越高,處理器效能也要不斷提升,讓更多中低階手機用戶享有高效能應用,A72設計的效能是五年前處理器的50倍,與去年的產品相較,不僅性能提升3.5倍,功耗更降低75%。

就A72的設計來看,主要可支援4K解析度,並順暢運作的文書處理相關應用,代表客戶端在2016年推出的手機,不但會採用4K面板,還會給予手機基礎的文書處理能力。

對於今年智慧手機的成長力道,ARM全球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樂觀指出,智慧手機將進入4G時代,加上目前南美、非洲還有7億台2G功能型手機,都是換機潮來源,也是兩岸IC設計業者會拿到的市場,今年要成長並不是問題。

photo   

2月5日重要財經行事曆/1月CPI

◎台灣

中央銀行公布外匯存底

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行政院會

王品西堤記者會

興富發尾牙

法人說明會:F-譜瑞

除權息:紅電醫、潤隆

◎大陸及香港地區

廣東惠州機場復航

◎美國

2014年12月貿易收支

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

瑞薩、推特、GoPro財報

◎歐元區

歐洲央行經濟報告

◎德國

2014年12月工廠訂單

◎英國

1月新車註冊

央行利率決策

◎日本

Nikon財報

◎澳洲

2014年12月零售銷售

◎馬來西亞

2014年12月貿易收支

◎菲律賓

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印尼

2014年Q4國內生產毛額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251/688404 http://udn.com/news/story/7253/687717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688574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454735_1026113774069378_1661521208971373878_n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