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必去的12大景點 旅遊聖經最新評選

堪稱全球背包客必備的旅遊聖經「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在今年八月推出《2015終極旅遊指南》(Ultimate Travel: The 500 Best Places on the Planet)一書,根據探險專家和作者們的評選,排名出世界五百大必去的旅遊之地,全球性的知名景點紛紛上榜,成為最新的旅遊指標。

前三名分別為:柬埔寨的吳哥窟、澳洲的大堡礁、秘魯的馬丘比丘。除此之外,台灣的「台北101」和「故宮博物院」也都進了前五百名!寂寞星球團隊的探險家們指出,這些景點都是他們讀過、去過、夢想過的地方,或許也是最讓人激動、最讓人感動,以及是這地球上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旅遊之地。這是他們心中的排名,那你的Top1是哪裡呢?快來看看有沒有上榜吧!

1.柬埔寨-吳哥窟(延伸閱讀:日出前吳哥寺的魔幻時光)

位於柬埔寨西北部的吳哥古跡,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廟宇群,而「吳哥窟」正是中保存得最完整,也是離市中心最近的寺廟。在19世紀被探險家發現後,吳哥窟不但成為了柬埔寨的標誌,其宏偉的建築與精細的浮雕藝術,也廣被世界所知,並且被列入了世界遺產之一,更成為許多旅人的旅遊首選之地。

photo (3)
圖片來源:Fliker授權作者:Paul Arps
分享

2.澳洲-大堡礁

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群-大堡礁!全長有2600公里,將近六個台灣的長度,並由900多個島嶼所組成,總面積幾乎是台灣的10倍大!有著世界上最大的珊瑚,也富含著上千種的生物在這片海洋中,不僅是許多觀光客到澳洲必遊之地,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世界遺產保護區之一。

photo (4)  
圖片來源:Fliker授權作者:Tchami
分享

3.祕魯-馬丘比丘

印加語的馬丘比丘,意思是「古老的山」,這是印加古文明的遺址,也是世界上七大重要遺產之一,整座古城建在海拔2350公尺的高山上,因為地點隱密,被發現得晚,其建築物才被完整地保存下來。仔細看看,會發現房屋的每個石塊與石塊之間,竟然連一點縫隙都沒有!另外,至今沒有解答的疑問是:究竟,古印加人到底怎麼把重達20噸的巨石,搬上這座高山的?(延伸閱讀:古印加文化發源地 神秘南美下的祕魯)

photo (5)  
圖片來源:Fliker授權作者:Guillén Pérez
分享

4.中國-萬里長城

對我們來說都不陌生的萬里長城,雖然在歷史課本上常常見到,但是真正踏上後才會感受到那是多麼無止盡,令人驚嘆古人的厲害。曾經為了防禦北方民族入侵的長城,是修復最多次的建築,也是史上單最巨大的單一建築,甚至在月球上都能看見它如一調銀帶鑲嵌在一片綠意之中!

(延伸閱讀:用雙腳征服世界遺產 跑在萬里長城上的腳印)

photo (6)  
圖片來源:Fliker授權作者Robin Zebrowski
分享

5.印度-泰姬瑪哈陵

位於印度阿格拉的泰姬瑪拉陵,是沙賈罕大帝為了愛妻「泰姬」所建造的陵墓,又被稱為「穆斯林藝術的珍寶」。整座建築以中軸線為中心,兩旁的建築、雕飾、擺設等都是完全對稱,並且因著太陽光的照射位置,建築表面的大理石會呈現不同的顏色,十分壯麗與浪漫,更被詩人泰戈爾稱為「一滴永恆的淚珠」。(感受恆河聚散與一滴永恆的淚珠)

photo (7)  
史上最美的建築物「泰姬瑪哈陵」,是沙賈罕大帝為妻子撰寫的世紀情書。(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分享

6.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

大峽谷是一個舉世聞名的自然奇觀,也是地球上自然界七大奇景之一。全長446公里,寬至29公里;因為其中有科羅拉多河(西班牙語中意為「紅河」,由於河中夾帶大量紅泥沙河水常顯紅色故名。)穿流其中故又名「科羅拉多大峽谷」,河谷呈V字形,谷底最窄處僅120公尺。

photo (8)  
圖片來源:Fliker授權作者faungg
分享

7.義大利-羅馬競技場

羅馬競技場是古羅馬帝國最美麗的露天圓形劇場,建於一座人工湖的遺址上。羅馬競技場最初的名稱是Vespasian圓形劇場,因為它是由羅馬皇帝Vespasian開始興建,而由他的兒子Titus皇帝完工,前後歷時八年。競技場的設計非常實際,八十個拱形的出入口,可供55,000觀眾在二十分鐘內散盡,非常的壯觀。(延伸閱讀:羅馬百年歷史好滋味)

photo (9)  
圖片來源:Fliker授權作者Mark Peters
分享

8.阿根廷-伊瓜蘇瀑布

伊瓜蘇瀑布其實是一個瀑布群,由 270 多個大大小小的瀑布組成,最高落差達 80 米,寬 2.7 公里。其中以呈「U」字形、被稱為「魔鬼之喉」的一段最震撼,單是其中的聯合瀑布 (Salto Unión) 已是獨當一面的世界級大瀑布。(延伸閱讀:走入世界的最南端 情迷魔幻阿根廷)

photo (10)  
圖片來源:Fliker授權作者SF Brit
分享

9.西班牙-阿蘭布拉宮

這座堪稱世界上最美麗的阿拉伯宮殿,是中世紀時由北非入侵的摩爾人所建,約於13世紀完成。雖然面積十分大,宮內的設計卻十分精緻,任何一個角落都不馬虎!牆上的雕刻都非常精細與複雜,雖因伊斯蘭教規定其建築內不能有動物與人的圖像,但他們依然用花、貝殼、星星與密密麻麻的古蘭經文,作為裝飾,在宮內隨處往牆上、柱上看,都是美不勝收。

photo (11)  
圖片來源:創用cc授權作者Jebulon
分享

10.土耳其-聖索菲亞大教堂

聖索非亞教堂原來是君士坦丁大帝於西元325至360年建造的一座希臘正教教堂,曾多次毀於大火。今日所看到的建築是查士丁尼大帝於西元532年投入全部國力所興建的,總共花了十六萬的人力,費時六年才完成。這座教堂完成之後九百年,到鄂圖曼帝國消滅拜占庭帝國為止,一直都是屬於基督教的教堂。

photo (12)  
圖片來源:Fliker授權作者Bruno Girin
分享

11.摩洛哥-德吉瑪廣場

什麼?夜市也被列入世界遺產?沒錯,這個世界最大的露天食堂-德吉瑪廣場在2001年已經被列入了世界遺產之中,無論是白天或晚上,這廣場總是非常熱鬧,綿延16公里的舊城牆包圍著舊城區,這裡不僅曾是北非駱駝商隊的一片綠洲,更是現代人們到了摩洛哥旅遊的必經之地。(延伸閱讀:一千零一夜 摩洛哥的神秘與浪漫)

photo (13)  
圖片來源:Flickr CC授權作者Rol247*
分享

12.澳洲-十二使徒岩

澳洲最美的公路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堪稱世界上最美的公路,這條從懸崖峭壁鐘開出的道路,每個彎道都有奇景,「十二使徒岩」則是人氣最高的景點,如果以機會乘坐直昇機俯瞰,更能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上的景點也許不全是你心中的夢幻排名,而這個世界也還有很多美麗的、沒有被發現的角落,但,在你下次出遠門時,這或許可以是一個參考的指標!這些被列入「世界經典」的地方,也都有他存在的珍貴與價值,更是歷史上重要的記號,如果有機會實地走訪一趟,你可以先了解他們的背景與故事,在「行萬里路」之前,先讀好「萬卷書」也許會有雙重的收穫喔!

photo (14)  
圖片來源:Fliker授權作者hjjanisch
分享

欣傳媒
透過旗下網路平台、實體出版、講座活動、旅遊行程的結合,將世界各地的旅遊態度、達人體驗、主題旅遊、玩樂指南傳遞到網友與消費者面前。透過話題操作和跨越虛實旅遊社群的行銷擴散力,讓欣旅遊跟你一起開創旅遊新視野!

FROM:聯合新聞http://udn.com/news/story/7934/1198850

 

10446564_1165246753489412_553641337477823474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