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全球塞港夢魘又來了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162671008376426_P13073597.jpg

鄭貞茂

陽明海運(2609)昨(19)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鄭貞茂指出,全球塞港夢魘再起,關鍵在美國鐵路公司暫停疏運碼頭貨物一周,加上歐洲萊茵河水患,歐美兩大市場同步塞住,問題雪上加霜。法人認為,未來運價要怎麼漲,恐怕很難預測了。

陽明昨日法說,由鄭貞茂率領高階主管一同參加,吸引近400多位法人上線聆聽,關鍵聚焦全球塞港、美國調查運價、陽明全球布局規劃等。


對於美國調查運價,鄭貞茂指出,根據拜登政府公布的內容,所謂「打壓運價」根本是市場錯誤解讀。拜登政府說明得很清楚,沒有要干預自由市場,只是要注意有沒有發生聯合壟斷的情況,但近年來海運業的各種交誼活動早就都停擺,沒有討論運價的組織,根本不會有聯合壟斷情況。

鄭貞茂指出,全球受到船期延誤、缺櫃、缺艙及塞港情況一直沒有辦法紓解,供需缺口持續加大,即便疫情仍嚴峻,但展望下半年整體營運狀況,下半年的海運市場非常樂觀。

 

這波運價上漲,主要是受到缺櫃、缺艙及塞港持續一段時間,船班延誤,以過去遠洋線一個月有四、五班的服務,因為船舶不足,現在大概只能維持三班,從搶櫃現在已經演變為搶船,船舶供給嚴重不足。

近日又有萊茵河支流阿爾河(Ahr)河水決堤,造成歐洲市場港口更為混亂,船舶吃緊情況更難改善,塞港的情況也會因為水患造成許多影響,歐洲市場將會非常吃緊。鄭貞茂說,今年陽明獲利最佳的航線是歐洲線,會全力強化歐洲線布局。

 

針對陽明新船加入及造船計畫,陽明總經理杜書勤說,會有完整計畫,目前手上有些船是長租的,時間到要陸續還給船東,有些太老舊則要進場拆解。陽明確實在評估要造2.3、2.4萬TEU大型貨櫃船,但這個部分要配合THE聯盟來進行造船計畫,陽明的造船都是永續造船計畫,目前手頭資金寬鬆,船舶新計畫會更紮實。

FORM:經濟日報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5612969?ref=tab20210720#prettyPhoto

股票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215588522_4872043222809728_5692903410328689255_n.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