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380501761376_P19990540.jpg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去年表現最疲軟的主要貨幣日圓,今年來正鹹魚翻生,上周升抵七個月最高,已成為目前最火熱的匯市題材,主因為在美國聯準會(Fed)預料將放慢升息步調之際,交易商押注今年日本銀行(央行)將進一步脫離超寬鬆政策,帶動日債殖利率及日圓匯率連袂衝高。

日圓的貶值命運從去年10月開始翻轉,對美元匯率連續升破150、140及130日圓等價位,上周五(13日)升值1.1%至127.87日圓,為七個月來最強水準,更已比10月的谷底翻揚逾16%。
日銀去年12月意外調整「殖利率曲線管控」(YCC)政策,放寬允許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波動區間一倍,最高可升至0.50%,被市場認為是變相升息1碼,引發日債殖利率及日圓匯率雙升,之後投資人便一再測試日銀的寬鬆決心。

在日銀本周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之際,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周五一度衝到0.545%,突破日銀的目標區間上限,迫使日銀進場大買日債,把殖利率壓回0.5%。

分析師表示,日銀在去年12月以「市場失能」為由,調整YCC政策,但過去一個月來日債殖利率與日圓匯率猛升,凸顯出公債市場機能益發薄弱,使市場押注日銀本周將採進一步行動。

摩根士丹利首席日本經濟學者山口毅表示,YCC架構被認為是日銀與市場之間的賽局,輸贏取決於投資人對這套體制的信心,「日銀12月驟然改變殖利率區間,已削弱市場人士對日銀與YCC持久性的信心。若市場預期YCC隨時都可能被取消,將加速拋售日債,使市場益發失能」。

花旗經濟學者村島喜一預測,日銀本周就會決定廢除YCC,過去「一個月來市場更加失能,因此日銀無可避免將進一步調整政策」。但法國興業銀行全球總體策略專家裘奇斯認為,日銀可能按兵不動。

ING銀行指出,美國12月消費者物價升勢進一步放緩,使市場焦點從聯準會(Fed)升息速度是否減緩,再度轉到日銀可能放棄超寬鬆政策,使美元對日圓的下檔空間擴大。外匯選擇權交易商也在押注,在本周的日銀決策會議後,日圓將再漲一波。

相關商品 

小型10年日本債券期貨日圓期貨

 

本周重要財經行事曆

messageImage_1673701660974.jpg

全文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6913316?from=edn_maintab_index

 

日圓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

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 @dolag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

S__38674498.jpg

 

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

安卓系統點此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oncords.Futures.onlineacct&hl=zh_TW&gl=US

IOS系統點此下載 https://apps.apple.com/us/app/%E5%BA%B7%E5%92%8C%E6%9C%9F%E8%B2%A8%E7%B7%9A%E4%B8%8A%E9%96%8B%E6%88%B6/id1160126429

營業員指定》李思儀_0 享有

專業熱心服務+1對1軟體教學+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

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

 

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經理:李思儀

分機電話: 2717-1339 轉350

聯絡專線:  (02) 55512560

聯絡手機: 0981589732

LINE ID :  @dolag

加入好友

手機點此加LINE: https://line.me/R/ti/p/%40dsq7488q

A8187EE6-0D36-4681-8B42-459370C6F159.jpg

信箱: dolag13 @gmail.com

部落格:  https://dolag.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IG追蹤: concord.tw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

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111年金管期總字第006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圓 日本十年債期貨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