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單日市值蒸發千億 傳林百里今將露面談 AI 醫療新品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AI 族群賣壓湧現,多檔指標股遭急殺至跌停,以四大代工為首股價齊跌,電子股王廣達(2382)昨日開盤大跳水,午盤後重挫觸及跌停238.5元,直接蒸發逾千億元市值,慘丟「兆元企業」的光環;據聞,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1)日將現身旗下AI醫療新品「心電圖AI人工智慧判讀平台」發布會,並釋出AI人工智慧導入醫療領域的發展進程,備受市場關注。

隨著AI熱潮響破天際,廣達也透過旗下雲達搶進AI應用市場,近半年來受AI伺服器市場利多輪動加持,股價也從年初71元起漲飆高,股價直線拉升,4月時達到91元,5月衝破百元大關,隨後更超車電子代工龍頭鴻海(2317),成功坐上代工股王的寶座,以短短七個月的時間,讓市值大增超過6,800億元,

不過廣達早在1999年就已坐過股王大位,當時股價更衝到850元的天價,穩居龍頭長達10個月的時間,更有專家直指其有達千元以上的潛力,這在台股歷史上也是相當少見。並且廣達股價不止於此,仍持續邁進連日上揚、截至上周五以264.5元作收,市值突破1兆元,雖然市值成功增大到歷史高點,但這頂光環都還沒戴熱,廣達就在短短一天內摔至跌停,丟失兆元光環。

法人指出,就盤面上來看,廣達昨天股價重挫跌停238.5元,當日市值銳減超過千億元,為AI概念股中「受傷最重」,市值也降至9,212億元,不過因仍握有AI題材帶來的長線優勢,且在美系外資最新報告中,目標價更上修至293元、獲「買進」評等,他認為,廣達絕非只是短線投機,看好走勢再度回升。

此外,廣達今(1)日將攜手知名醫院夥伴一同發布旗下「心電圖AI人工智慧判讀平台」,活動將由廣達董座林百里現身主持發布,除將大秀公司與院方合作後的研發能量、臨床驗證,以及自身在科技整合的經驗,外界也關注在市值蒸發千億元後,作為集團掌旗手的林百里所釋出的最新展望。

FROM 經濟日報


台股AI走完了嗎?廣達透過子公司雲達持續推升AI伺服器營收占比,截至去年比重已超過五成,是促成此波股價大漲的主要題材,AI概念股先前出現強勁漲勢,近期拉回修正。 

AI概念指標股創意,由於第二季財報不如預期,還下修今年營運目標,連帶影響AI族群的走勢,成為台股重災區。法人認為,廣達昨日因賣壓出籠,遭摜殺至跌停,但仍握有AI題材帶來的長線優勢。

>>>如何買賣廣達期貨?多空可以靈活操控,可當沖買賣,無條件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