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無論喜歡與否,看來已勢必走上解體一途,隨之,歐元也已來日無多。

逾12年前,歐元創立之初,呈現的情況似乎是,歐元的時代已經來臨。歐元將成為歐盟所有會員國共同貨幣,讓商務與旅遊可在毫無障礙下,由西班牙,通往義大利,至法國,再到德國與比利時等等國家。

歐元創造者的最終目標,是要讓歐盟會員國對美國與世界其他國家,有較佳的競爭力。

然而,歐元在創立之始,便帶有嚴重瑕疵。

儘管11個原始會員國,在處理通貨膨脹率,政府赤字與債務,及長期利率上,都符合了所謂的整合標準,然而卻缺少一套讓這些關係穩定的機制,也不見有為歐元區維持一套共同財政政策的條款。

這突顯了創立歐元背後的基本缺陷。

要為文化不同,政治獨立的多個國家創造一種共同的貨幣,就不能沒有一種共同的經濟政策。這就需要這些國家放棄主權,成立一個中央政府,並賦予其創制及執行共同財政與貨幣政策的權力。

但歐元區從未曾有過此一中央機構,時至今日仍付諸闕如。

歐盟需要的是歐洲合眾國,並具有徵稅及發行債券的權力,以提供需要的國家暫時的支撐。這將取代歐元區目前對部份國家所安排的特別援助。

除非這種情況實現,否則希臘的問題將只是冰山的一角。其後仍有著其他國家,尤其葡萄牙,義大利與西班牙,踵隨其後,這些即所謂歐豬國(PIGS)。多年來,他們養尊處優,入不敷出,現在必須付出代價。

歐豬國要讓他們的債務延後,已是困難重重,因而讓他們的銀行業--及..更多

期貨 女王 期貨/選擇權http://dola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