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10/26
臺灣期貨交易所繼取得臺股期貨、小型臺指期貨、電子期貨、金融期貨、及非金電期貨等5項交易許可後,今(100)年10月24日再度獲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核發「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股價指數期貨」(櫃買期貨)之交易許可(No-Action Letter),亦即美國境內個人及法人機構可直接交易該項商品。

依美國商品交易法(Commodity Exchange Act, CEA)規定,得以提供美國交易人交易之境內外股價期貨契應符合三項條件,包括該期貨契約係採現金交割,應不易被利用來操縱市場或任何標的證券,及標的指數不得為窄基指數。CFTC對美國人交易任何美國境外交易所(國外交易所)上市之期貨及期權商品,只要符合其相關規範,原則上並無限制,但「股價指數」及「政府公債」相關期貨契約為有條件限制之交易項目,須經CFTC核發交易許可,且標的指數為廣基指數之國外期貨契約方具有申請該許可之資格。

本次櫃買期貨取得交易許可後,美國交易人可合法將期交所櫃買期貨列入避險交易標的,進而參與我國期貨市場,更重要的是,CFTC核發之交易許可已成為外資機構評估市場信用與風險之重要依據,對於提昇外資參與台灣期貨市場將有正面的助益。

FROM:期交所http://www.taifex.com.tw/chinese/11/11_21.asp?thetype=1&idx=3827

 

*********************************************************************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