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二天大幅下跌走勢後,美國股市周三反彈,終場大幅收高。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最新的經濟展望亦有助支撐股市。銀行股為漲幅最大類股之一。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78.08點或1.53%至11836.04。

Nasdaq指數收高33.02點或1.27%至2639.98。

S&P 500指數收高19.62點或1.61%至1237.9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1.83點或0.49%至375.88。

美國銀行上漲5%,為漲勢領先的道瓊成份股。摩根大通,高盛銀行及花旗集團亦均上漲逾2%。

過去二個交易日,美國股市大幅下跌,三大指數重挫約5%,今日反彈並不意外。分析師說,股市下跌太快,幅度太大,今日因而反彈。

今日下午,Fed主席伯南克舉行記者會後,股市上漲。雖然Fed調降2011年經濟成長展望到1.6%至1.7%,但伯南克亦重申Fed擁有工具,準備採取進一步行動,支撐經濟復甦。

分析師說,雖然另一波債券購買計劃,或QE3,並非就在眼前,至少仍是Fed的選項,投資人感到鼓舞。

投資人亦將持續注意希臘情勢的發展。

周二,歐洲紓困計劃出現新的擔憂,撼動了美國與全球股市。美國股市大幅收低,銀行股受創尤深。

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意外宣布將希臘是否接受上周歐洲債務計劃,付諸公投,引發了市場的利空。周二晚,希臘內閣投票,支持公投。

由於歐洲領袖前往法國坎城,準備本周末的20國高峰會,投資人仍謹慎,無意大幅進場。周三,亦有多項會議,研議如何處理歐洲與希臘的動盪情勢。

分析師說,投資人焦點仍在希臘。由於希臘民眾反對緊縮措施,公投可能獲得反對票,迫使歐洲領袖重新擬定計劃,引發更多的市場動盪。

目前歐洲劇本正在上演,不知是三集,四集或五集。 現在義大利亦移到了舞台中央。

經濟:ADP公司報告,美國10月私人企業就業人數增加,9月數據亦往上修正。ADP報告顯示,10月私人企業新增就業人數為11.6萬人,9月為9.1萬人。

Challenger公司報告顯示,美國10月計劃裁員人數較9月大減63%至42759人。

周五,美國將公布10月就業報告。分析師預期,美國10月新增就業人數8.5萬人,失業率持平於9.1%。

企業:索尼(Sony)(SNE-US)公布第三季財報,獲利低於預期。該電子產品製造商每股虧損26.88美元,泰國水災及該公司LCD電視需求不佳,為主因。

MF Global (MFGLQ-US)股價大跌逾80%,該公司被迫宣布破產。

世界市場:歐洲股市收高。英國FTSE-100指數上漲1.1%,德國DAX指數走高2.1%,法國CAC-40指數上漲1.5%。

亞洲股市收盤錯綜。上海綜合指數上漲1.4%,香港恆生指數收高1.9%,日經指數下跌2.2%。

匯率與商品:美元兌歐元與兌日元下跌,但美元與兌英鎊小幅上揚。

12月原油上漲32美分,收於每桶92.51美元。

12月黃金期貨上漲17.80美元,收於每盎司1729.60美元。

公債:美國10年期公債價格小幅走低,殖利率上升至2.01%,周二為2%。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103/KE0BCA1JAETRU.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