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大遠百匯聚各國美食,位於11樓EN 碳烤&酒主打日式套餐、定食,還提供炭烤下酒菜,屬於較輕鬆的居酒屋風格。 報導╱黃翎翔 攝影╱陳逸宏

原本以傳統日本料理為主的EN,今年1月進駐板橋大遠百,以套餐、定食和燒烤為主,氣氛像居酒屋般輕鬆,並堅持道地日本味。
晚間供應的天婦羅八寸套餐,組合了傳統炸蝦天婦羅、木箱八寸、手工豆腐、當月土鍋飯、味噌湯和甜點等。所謂的木箱八寸
原本指的是木箱的尺寸,通常用來放置各式各樣的小菜,有開胃菜之意。

MA09_002.jpg  

開胃小菜 做法用心

木箱八寸 980元套餐菜色 包含9種小菜,吃來都很開胃。

這裡的木箱八寸有9樣小菜,我吃到了廣島長牡蠣山椒煮、出汁番茄、蘿蔔豆皮清煮、雞肉香菇丸、糯米椒伴明太子等。其中,廣島長牡蠣以醬油、味醂、清酒、有馬山椒等煮到軟嫩,搭配收乾的煮汁品嘗,微微的鹹甜頗能襯托出牡蠣鮮味。還有炸糯米椒拌上明太子和蘿蔔泥,辛香鹹甘很下飯。


套餐主菜是現炸的天婦羅,麵衣酥脆不含油,吃得到蝦肉的鮮Q、南瓜的甜、香菇的Q嫩,搭配抹茶鹽頗對味。
MA09_001.jpg  

手工豆腐也是店家自製,稻村健司說:「是以知名豆腐店的豆漿加沖繩天然鹽滷製成。」豆香非常濃郁,質地猶如豆花,搭配雪花鹽或柴魚醬油品嘗,風味更不同。

MA09_003.jpg  

手工豆腐 980元套餐菜色 搭配柴魚湯或雪花鹽食用,豆香濃郁。

另外,套餐中的土鍋飯,是以生米加柴魚高湯和松葉蟹肉煮熟,米飯吸附了柴魚、蟹肉鮮味,底層還有酥脆焦香的鍋巴。
部分菜色偏鹹,但配飯吃剛好,若事先預約就可坐包廂,對有小朋友的家庭相當方便。

當月土鍋飯 980元套餐菜色 經常變化口味,圖為松葉蟹飯。  

當月土鍋飯 980元套餐菜色 經常變化口味,圖為松葉蟹飯。

下酒菜

MA09_007.jpg  

特製鹽烤牛舌 鹹香夠味

牛舌先要戳洞壓出血水,整條放入壓力鍋煮1.5小時,去膜切片,再加鹽、胡椒燒烤。肉質軟嫩且無腥味,鹹香開胃很下酒。

MA09_008.jpg  

特製雞肉棒 滑脆爽口

雞絞肉加雞軟骨、蔥花、七味粉等摔打出黏性,水煮定型後,再淋照燒醬。口感軟嫩,咀嚼時還有軟骨脆感,沾蛋黃品嘗,味道更濃。

特色料理
一夜干 濃縮鮮味

以鹽水醃漬再吊乾一晚的透抽,濃縮了海味,口感香Q。而鯖魚味醂干醃漬時還加了味醂,烤過後,油脂清香,後味微甜。

MA09_009.jpg  MA09_010.jpg  

 

點下放大

美味路標

EN碳烤&酒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11樓(大遠百)
(02)2959-1196
11:00~00:00
無休
M、V、J、AE、大來卡可
收費停車場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