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 女王思儀((Windows 8推出,微軟3突破反攻行動市場))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multicharts7

去年微軟首度對外介紹這套作業系統,但尚未開發完成,僅開放給程式開發人員測試。這次是更為完整的測試版本,正式開放一般大眾免費下載試用。

Windows 8的推出,不僅僅是新作業系統的出現,更為關鍵的是,它代表了微軟未來發展的另一個新轉捩點。

過去幾年,儘管視窗作業系統經過數次改版,但事實上仍不脫17年前推出的Window 95的原型,並沒有任何令人驚豔的創新,但微軟依舊穩坐個人電腦市場的第一。然而,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出現,開始撼動微軟的地位。蘋果聲勢如日中天,微軟卻是漸露疲態。

Windows 8代表了微軟極力反攻行動通訊市場的企圖心,這套作業系統與過去的視窗系統相較,有3大突破:

1.新作業系統的使用者介面完全移植Window Phone的操作介面,不論是桌上型電腦的滑鼠或是平板電腦的觸控螢幕,都很容易操作。

2.這是專為ARM處理器所設計的作業系統,ARM這名字聽來似乎很陌生,但全球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所使用的處理器幾乎都是來自這家晶片廠。微軟希望如同過去視窗系統席捲PC市場一般,Windows 8也能橫掃行動裝置市場。

3.這套作業系統也採取蘋果App Store模式,使用者可以在Windows Store下載需要的app,擴大作業系統的應用。

當個人電腦銷售節節下滑,傳統電腦公司被迫轉型,苦思新的出路。就在前一天,戴爾宣布不再是賣電腦的公司,而是IT服務公司。微軟,Windows 8則是跨足桌上型電腦與行動裝置兩端的市場,但它能否像蘋果推出iPhone或iPad般引發熱潮,讓微軟重振聲勢,待Windows 8於下半年正式上市之時,答案即可揭曉。

FROM:天下雜誌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0808&page=2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