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運出頭天啦!國際棒球總會昨公布最新世界排名,中華隊擠下韓國,由第5升到第4,創歷來最佳排名。

此外,在大聯盟浮沉的「台灣之光」王建民,因經典賽表現優異,已與老東家洋基簽小聯盟約,隨時可能再站上大聯盟投手丘。

 

另明天開打的中華職棒新球季,開季前5場已有4場觀眾破萬。喜上加喜,台灣棒運再現熱潮,建仔谷底重生,還在想什麼,天天瘋棒球就對了!


國際棒總(International Baseball Federation)世界排名,是累計近4年各國從少棒到成棒,各級代表隊參加國際賽的積分,每項國際棒總認可的比賽,前4名依序可得50、40、30和15分,其餘名次再按比例給積分。

LN01_005  
中華隊在經典賽挺進8強,世界排名升到歷來最佳的第4名。

經典賽第8拉高積分
目前國際棒總列為最高等級是世界棒球經典賽,以及將於2015年舉辦的世界12強錦標賽,積分可乘以6倍。中華隊在第一、第二屆經典賽,預賽就被淘汰,本屆第三屆將士用命,勇奪第8,創下最佳成績,積分大增,韓國卻在預賽被淘汰,排名因此從第4掉到第9。
經典賽冠軍多明尼加則從第13名升到第7名,前3名古巴、美國、日本名次維持不變。


除了世界排名提升喜訊,建仔重返洋基,也讓球迷振奮。建仔在2005年5月1日被洋基從小聯盟拉上大聯盟先發後,2006及2007年連兩季拿下19勝,戰績達到巔峰。不料2008年6月16日,建仔出戰太空人跑壘時右腳受傷,整季報銷,2009年7月又因右肩關節唇撕裂而結束球季,最後被「邪惡帝國」洋基毫不留情釋出。


王建民 大聯盟歷年成績與年薪

「哪裡跌倒 哪裡站起」
如今建仔因為在經典賽的優異表現重返洋基,其中冷暖,自是點滴在心頭,但誠如網友KEYSOLIDER所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其實洋基在年初就鎖定建仔,還特別派球探從經典賽熱身賽起,一路跟著他到東京打8強戰,且在經典賽開打前就提出小聯盟合約,但建仔沒接受,他所屬的經紀公司則數次向美國媒體表示,建仔將藉經典賽展現身價。
建仔最後投出12局無失分的完美表現,對他有興趣的球隊愈來愈多,至少有洋基、遊騎兵和水手提出合約,但都是小聯盟約,建仔幾經考量,最後選擇回到老東家洋基。
建仔昨到洋基在美國佛州坦帕的春訓基地,據美國媒體報導,主要是投給洋基球探看,其實雙方已於日前簽約,建仔到基地是體檢,也已通過。據了解,台灣時間27日洋基將正式發布建仔回鍋消息。
洋基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不願證實這項訊息,但說:「他在經典賽投出93哩(149.6公里),值得關注,對我們來說也是合適人選。我們知道他有意願回來,我相信他如果須簽小聯盟合約,他會回到這裡。」

LN01_004  
建仔岳母陳月梅對女婿有信心,豎起大拇指喊加油。

從小聯盟3A重新出發
為了拼經典賽,建仔今年提早調整時程,但自3月8日投完對日本後就未再出賽,實戰球感與投球耐力已下降,洋基將於4月2日在紐約主場與紅襪展開球季首戰,按調整進度,建仔將趕不及大聯盟開季。
建仔簽的是小聯盟約,但只要升上大聯盟,預料有上百萬美元年薪。另據大聯盟最新勞資協議,已滿6年年資的建仔一旦簽小聯盟約,只要開季5天前未進大聯盟25人名單且球隊不願無條件釋出,即可獲10萬美元(約300萬元台幣)獎金。
建仔預計下周向洋基報到後會先在3A先發,等待機會回大聯盟。以洋基的先發輪值,沙巴西亞(CC Sabathia)、黑田博樹和佩提特(Andy Pettitte)穩佔3席,剩2席由諾瓦(Ivan Nova)、休斯(Phil Hughes)和菲爾普斯(David Phelps)競爭。


國際棒球總會 最新世界排名有機會搶第5號先發
但洋基先發輪值隱憂不少,沙胖去年季後動了手肘關節鏡手術,40歲的佩提特調整慢,休斯去年走下坡且經常有傷,目前還在調整,先發輪值隨時缺人,建仔再以洋基先發投手身分出賽機會很大
球評袁定文昨說:「洋基對王建民來說是個不錯選擇,機會比在國民多,且他也熟悉環境,就看他能否好好把握。」球評曾文誠說:「洋基除了前3號先發,都不是很穩,王建民只要能拿出經典賽投球水準,做第5號先發絕對足夠。」
建仔回老東家,台灣網友一片恭喜聲,也有網友迫不及待想看到建仔與陳偉殷兩位「台灣之光」同場競技。

我好想打棒球…花蓮玉里少棒賣「熱血圓夢米」籌經費

d270400  

▲花蓮玉里國小棒球隊賣圓夢米籌經費。(上圖與下圖/玉里國小棒球隊部落格)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玉里國小有一群熱血小棒球員,為了籌措練球和比賽的費用,平常到田裡幫忙種稻、種菜,經過一年的辛苦耕種,小球員的心血終於收割,4千袋至5千袋的「少棒圓夢米」終於要在今年4月熱血開賣。
 
玉里國小棒球隊約有30名隊員,每個小球員都熱愛棒球運動,然而球隊一年的訓練、比賽、食宿大約需要台幣100萬元,校方經費不足無力負擔,且隊員大多是低收入戶家庭學童,家長無力贊助。
 
面臨球隊可能解散的命運,小球員為了能繼續打球,每周三一大早都會到稻田裡幫忙種菜和養雞,等到收成時,學校再以成本價向農民購買稻米,經過包裝後進行義賣籌措球隊經費。
 
玉里國小表示,因經費短缺,小球員們只能使用破爛的舊球,球棒裂開用膠帶纏繞湊合著用,踩爛的壘包到處是縫補的痕跡,克難的程度與早年的紅葉棒球隊相去不遠,小球員很期盼有人能認養球隊,讓大家可以專心練球。
 
每年球隊一年義賣的稻米約4000公斤,義賣所得約25萬至30萬元,去年賣到供不應求,今年稻米將收成,希望這次的「熱血圓夢米」能賣到好價錢

d270428  
 
【花玉里少棒圓夢米熱血開賣】
 
價格:單包2kg裝新台幣280元,10包以上免運費,未滿10包酌收運費100元,每購買兩包贈送精美手提袋乙個。

 匯款帳號:77004910094291
 
戶名:玉里國小
 
匯款銀行: 玉溪地區農會
 
備註:匯款請註明「購米」字樣、收件人姓名、及地址
 款項匯出後,煩請撥冗將匯款單影本、訂購數量、收件人姓名、電話,及地址傳真到(03)888-5316

 

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602694_624725850874841_896391488_n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