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長張盛和昨(16)日表示,美債如果出現違約問題,影響最大的是股市,國安基金已做好準備,一旦台股發生無量下跌等失序情況,就會召開臨時委員會進場護盤
立法院財委會昨天審查所得稅法修正案,立委盧秀燕質詢指出,美債大限已屆,美國前十大銀行中,甚至有三家銀行擔心美債危機無法解決,已經開始囤積鈔票,避免發生擠兌現象,公股行庫將如何因應?

8229355-3177060  

財政部長張盛和。
記者黃義書/攝影

張盛和答詢表示,財政部已在密切注意,國安基金已開始密切注意後續發展,除相關人員會加班留守觀察外,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也可以隨時召開臨時會議,授權國安基金進場護盤

張盛和指出,經濟學者克魯曼認為「美國人不會笨到讓債限破產,但他們笨到最後一天才解決。」他說,即使17日美國的舉債問題未解決,也只是將延遲還款,不會一倒債、美債全變廢紙。

根據國安基金條例規定,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的條件是,國內外經濟因素造成股市有失序之虞,張盛和說,如果台股只跌50點或100點,是正常情況,則不需要國安基金進場護盤。

至於如何定義「失序」?張盛和表示,例如股市已經好幾天無量下跌、大家真的沒信心,當然就要趕快進場。

據了解,上周國安基金召開例行委員會議時,新任操盤手財政部政次吳當傑也備妥相關資料,準備說明。

●債限鬧劇可望落幕 美股早盤大漲

8229393-3177077  圖/聯合報提供

美國國會兩黨密集協商,希望在十七日大限前達成提高債限協議。圖為華盛頓國會山莊黃昏時亮起燈火。
(歐新社)
美國倒債大限進入倒數,美國參院兩黨領袖十六日就提高美國債限和政府重新開門達成協議,參院可望快速通過法案;眾院議長貝納表示,將把參院提出的法案交付眾院表決,而且可能由眾院先表決。眾院兩黨領袖表示,已掌握通過法案的票數,應可趕在十七日大限前交由歐巴馬總統簽署,結束這場倒債危機。
受到債限危機可望解除的激勵,美股十六日早盤大漲近兩百點。

參院提出的法案內容包括延長債限到二月七日;政府立刻重新開門到一月十五日;兩黨在十二月十三日以前討論出減支方案;要求歐巴馬政府保證能查證申請「歐記健保」者的所得符合門檻。

共和黨籍的眾院議長貝納十五日企圖提出眾院版的法案,但黨內議員不買帳,被搞得灰頭土臉的貝納只得宣布取消表決,讓參院收拾殘局。

在參院達成協議後,貝納同意交付眾院表決,顯示他已放棄抗爭。

參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籍的瑞德和少數黨領袖、共和黨籍的麥康諾的助理表示,一旦宣布法案內容,參院會快速通過,這意味參院共和黨強硬派克魯茲不會進行程序性杯葛。

美國財政部將在十七日喪失舉債權,只能靠手上的三百億美元現金付帳單,最多只能撐到十一月一日。

在參院兩黨領袖十四日幾乎達成協議後,貝納想搶回主導權,他十五日召開黨團會議,昭告同黨議員:「我們可以坐等四天,接受參院丟給我們的任何法案,或是我們採取主動,強迫他們接受。」

貝納提出兩個版本,一是針對黨內的強硬派,將取消國會議員和助理、白宮官員和幕僚的健保補貼,並禁止財政部使用「非常措施」延長借貸。貝納並針對黨內溫和派提出一個簡單版本,讓政府重新開門到十二月十五日,調高舉債上限至二月七日。

但兩個版本都無法獲得黨內足夠支持,黨內議員吵成一團,貝納在晚上七點宣布取消表決。

華盛頓郵報指出,情勢愈來愈明顯,若問現在誰能掌控眾院共和黨議員?答案是:沒有人。

共和黨眾議員普萊斯說:「他(貝納)正在帶領一群貓。」

 

 

全文網址: 盯緊美債限  盯緊美債限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229355.shtml#ixzz2hw6FsqGR
Power By udn.com  http://udn.com/NEWS/WORLD/WOR1/8229393.shtml#ixzz2hwEUlZR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