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昨(24)日召開公股金融機構季報會議,財政部長張盛和指示,公股金控旗下子公司可推動合併,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有利於每股盈餘的成長,其中華南金率先推動,旗下創投事業與管理顧問公司合併,預計下周提董事會,合併基準日暫訂為12月25日。

8251495-3185205  
圖/經濟日報提供

張盛和說,同一金控或銀行旗下子公司合併較容易,因此先進行,下一步再推動跨金控或銀行子公司的合併;對於金管會提出三到五年內,促成一到兩家區域性銀行,張盛和昨天也指示各公股金融機構董事長好好思考,如何透過整併擴大規模。

公股金融機構季報會議由張盛和親自主持,在聽完各公股金融機構經營概況報告後,張盛和指示,公股金控或銀行旗下子公司、孫公司間在提升效率情況下,可以推動合併,他舉例說,最近財政部同意華南金旗下創投與管顧公司合併案,以後類似這種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合併,可以多去思考。

據了解,過去財政部曾指示各公股金控評估不同金控子公司間合併可行性,例如產險、投信及資產管理公司子公司間相互合併等,但因不同的金控各有特色,跨金控間的合併較難,因此,同一金控旗下的子公司、孫公司可以先推動整併,規模太小的就可以考慮相互整合。

至於公股金控、銀行間的整併,張盛和表示,必須再作思考,能隨便指示兩家合併,整併必須要有互補、有利,變大不一定有利。

金管會上周提出將促成一到兩家區域性銀行,並鼓勵銀行透過國內外整併方式,擴大在亞洲市場的布局與規模,張盛和說,公股銀行可以來配合。

昨天會中,張盛和也提及,金管會有此政策方向,公股金融機構董事長可以認真思考,跟誰合併會比較好。過去類似的場合,財政部也曾請各公股金融機構思考整併問題,不過,到目前為止,尚無公股金融機構對此提出具體規劃案。

此外,華南金董事長劉燈城昨天會中針對兩岸金融作報告指出,台資銀過度集中長三角、珠三角區域,未來恐複製在台金融惡性競爭情況;陸銀來台設第二家分行後,恐加重國內過度競爭情況。

但整體而言,兩岸金融開放,台灣金融業的商機將大於威脅。張盛和則提醒,陸銀來台可能的威脅,登陸也應做好風險控管。

 

全文網址: 公股金融合併 華南金先行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8251495.shtml#ixzz2ign0sWTQ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