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聯準會(Fed)推遲縮減買債計畫、加拿大央行不再提及有必要升息,再到匈牙利、智利等新興國家過去兩個月來接連降息,顯示各國央行擔心經濟偏離正軌,近來紛紛加碼貨幣寬鬆,廉價資金的時代很可能延續到2014年。

摩根士丹利全球聯合首席經濟學家費爾斯說:「我們處於另一波全球貨幣寬鬆的開端。」

 8251482-3185268  

圖/經濟日報提供
各國決策者面臨全球經濟成長再次趨緩的跡象,不過這一次開發中國家首當其衝,在此同時,已開發國家的通膨和就業成長依然原地踏步。

然而,如果各國央行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有可能引發資產泡沫,讓央行日後付出更大的代價

德國、英國、紐西蘭和新加坡等國的央行,已經開始擔心房價漲過頭,MSCI世界指數正邁向2007年至今最高水準。

TD證券利率策略師吉爾胡里說:「我們無疑見證了各國央行的瘋狂行徑。他們只顧拼命挹注流動性,承諾把利率壓低,但這不是正常現象。」

不管正常與否,各國央行從金融海嘯至今,已經維持五年的寬鬆貨幣政策,但成效似乎很有限。不久前,國際貨幣基金(IMF)將全球今年成長展望降至2.9%,明年也降到3.6%。

法國興業銀行全球經濟部門主管馬庫森說:「很多人擔心,各國央行正帶領我們的經濟走向另一個錯誤的開始。我們可能要到經濟數據持續改善二到三個月,央行才會再度考慮退場。」

經濟學家如今預期,聯準會要到明年3月才會縮減買債計畫。

●全球資金趴 明年料續high
新一波寬鬆浮現 恐加大資產泡沫隱憂

已開發國家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CPI)普遍低於2%理想目標,通縮疑慮更甚通膨。若美國持續延後量化寬鬆退場時間,可能迫使其他主要央行跟進,甚至加大寬鬆力道回應,全球寬鬆競賽即將開打,資金派對將一路狂歡至2014年。
由於通縮造成全面物價下跌,恐讓家庭延後購買、並使企業延後投資及僱用,進而危害經濟成長,自2008年金融海嘯來,主要央行致力防範通縮,開啟全球強力寬鬆貨幣風潮。

已開發國家CPI偏低
彭博分析指出,目前主要已開發國家CPI普遍低於2%,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帶頭下,各國可能持續寬鬆至2014年。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首席國際經濟學家費爾斯(Joachim Fels)說:「我們正處在全球新一波寬鬆貨幣政策的浪頭上。」
加拿大央行周三決議維持基準利率1%不變,會後聲明不再提及未來升息必要,顯然有意延後低利政策退場時間;歐洲經濟復甦緩慢、不均、脆弱,也升高市場對歐洲央行(歐銀)執行第3輪長期再融資操作(Long-Term Refinancing Operation,LTRO)來支持復甦的預期;日本明年4月將調高消費稅,日本央行(日銀)也可能擴大寬鬆政策平衡衝擊。

主要已開發國家CPI年增率
新興國家連番降息
部分新興國家央行包含匈牙利、羅馬尼亞、埃及、墨西哥、智利等,9月來已陸續降息。
不過,若持續地採取刺激政策將增加資產泡沫化隱憂。德國央行指出,主要城市房價已高估近20%,英國倫敦10月房價在1個月內更是大漲10.2%,已經高於金融海嘯前水準,表徵已開發國家股市行情的MSCI全球指數也上漲近6年新高。
紐約多倫多道明證券利率策略師吉霍利(Richard Gilhooly)說:「我們無疑地看到這些央行失控,他們只是不停挹注流動性,並且承諾維持低利率,這並不正常。」

 

全文網址: 廉價資金時代 延續至明年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251482.shtml#ixzz2igrIbQml
Power By udn.c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1025/35389137/%E5%85%A8%E7%90%83%E8%B3%87%E9%87%91%E8%B6%B4%E6%98%8E%E5%B9%B4%E6%96%99%E7%BA%8Chigh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