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牛熊證平均每日成交連年高居全球榜首,近月淡市之中,亦受投資者追捧,惟不少散戶卻忽略牛熊證的一大特性,即觸及收回價之時,會遭強制收回即俗稱「打靶」;投資者權益關注組昨 (6) 日公布牛熊證投資的調查結果,有高達 46% 的牛熊證街貨被「打靶」,高達 66.3% 散戶買賣牛熊證錄得虧損。

召集人陳仲翔指出,投資牛熊證的風險較「賭大細」還高。顧問兼立法會議員李慧 (王京) 表示,大部分輪證發行商均為歐資,若歐債危機急速惡化,不排除雷曼事件將重演。

《星島日報》報導,根據港交所資料,去年高達 3/4 的牛熊證「打靶」,「街貨」更佔 46% ,接近一半散戶血本無歸。陳仲翔指出,目前發行商對結構性金融產品的推廣,證監會只作出指引,並不具法律效力;去年高達 77% 的牛熊證「打靶」。

顧問兼立法會議員李慧 (王京) 補充,除廣告宣傳外,媒體上的軟性推銷被包裝成投資意見,對散戶造成誤導,認為監管機構應加強監察及規範,列明清晰的要求,而非現時模糊的指引。

根據該會於去年 11 月之網上調查,高達 66.3% 散戶買賣牛熊證錄得虧損;陳仲翔表示,部分市場人士向該會指出,牛熊證操作對散戶極不公平,包括發行條款、莊家出價等,並觀察到大市轉向之前,總會衝擊牛證或熊證重貨區,發生大批「打靶」事件。

與海外市場相若,香港一般的輪證均無抵押產品,李慧 (王京) 指出,大部分發行商均為歐資,若歐債危機急速惡化,不排除雷曼事件將重演;她強調,金融海嘯後,首三個投資級別已非安全的標誌,認為散戶未得到足夠保障,亦未必注意到發行商違約後要面對的索償困難。

瑞銀亞洲股票衍生產品銷售部董事總經理于正人則指出,投資者一般已知悉買賣輪證屬高風險活動,政府亦作出足夠教育,加上港交所接獲的投訴未見趨升,並不認同散戶於欠缺透明度下遭誤導;牛熊證屬短期產品,所涉及的金額亦不多,若要求發行商提供抵押品恐怕不太合理,建議散戶若擔心違約風險,可選擇較有信心的發行商進行買賣

資料來源:http://money.msn.com.tw/newsdetail.aspx?a=hk_warrant&b=20120507094733008010310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543263_356998011016665_100001194084756_902184_456536972_n  我跟親愛的小貞貞

  期貨 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multicharts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