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俐妏、陳智偉、李世珍╱台北報導】

國內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hTC)今年營運陷入困境,面對強敵蘋果、三星甚至中國的機海戰術,為力搏翻身,公司昨證實已邀好萊塢巨星、電影《鋼鐵人》男主角小勞勃道尼擔任2年品牌代言人,傳代言費近1200萬美元(約3.6億台幣),首波5至6支廣告在台灣時間8月15日網路開播,盼藉小勞勃道尼高人氣,提振hTC手機買氣。

LN01_001  

宏達電聘《鋼鐵人》主角小勞勃道尼(圖1)代言品牌,下月可能推出5.9吋螢幕手機hTC One Max(圖2為網路流傳照)。

LN01_002  
圖2
早在今年6月下旬,外電就報導宏達電找上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代言,當時宏達電不置可否,6月底有網友拍到貌似小勞勃道尼的男子現身北捷及桃園機場,事後證明非本尊,外界聯想可能是宏達電的造勢手法。

LN01_003  
小勞勃道尼(左二)在廣告中以hTC玩文字遊戲,排列出各種詞彙組合,圖中顯示為潮怪洗車(Hipster Troll Carwash)。
宏達電提供

主演並參與發想
答案終於揭曉,宏達電行銷長何永生昨宣布邀請小勞勃道尼擔任品牌代言人,同時播放他主演的3部廣告,影片中他走進辦公室,掏出hTC名片大玩拼字遊戲,包括用hTC的英文字母排列出各式詞彙組合大玩Kuso文字遊戲,如:巨型錫箔遊艇(Humongous Tinfoil Catamaran)、潮怪洗車(Hipster Troll Carwash)等,另一部廣告中,他更開口秀了一小段中文,以諧音逗趣解釋hTC代表:火腿腸、核桃村、好體操。

何永生說,這些廣告中小勞勃道尼都有參與發想,未來可能還會讓他在廣告中說中文或台語,他透露:「今年5月底與小勞勃道尼接洽,因他歷經人生高低潮,卻努力重回舞台,希望愈變愈好,與我們品牌目標不謀而合,他考慮2周後就答應與我們合作。」而這也是小勞勃道尼首次在商業電視廣告的代言。

何永生說,在宏達電手機中,小勞勃道尼最喜歡新hTC One,也知道宏達電來自台灣,但他並非該手機代言人,宏達電盼小勞勃道尼能為品牌知名度增加30至40%,大中華區仍由五月天、王力宏代言。

LN01_004  
智慧型手機今年第2季出貨量與市佔率

預算不及兩強敵
惟面對三星今年推出的機皇GALAXY S4,宏達電以新hTC One迎戰,但並未締造銷售佳績,加上iPhone新一代手機即將上市,中國小米、中興、華為手機也大軍壓境,宏達電今年將砸約300億台幣行銷費用,但三星為搶攻美國市場,去年對美行銷就達約120億台幣,超越蘋果的約100億台幣。宏達電在美行銷支出僅約13.8億元台幣,資源明顯不如蘋果、三星。

中華民國行銷科學研究協會理事長謝懷恕則說,「以外傳1200萬美元代言費估算,分2年攤提,卻能打進各國市場,比偏重在單一國家更有效益。」
小勞勃道尼並非第一個為台灣產品代言的好萊塢藝人,梅根福克斯(Megan Fox)去年代言宏碁筆電,碧昂絲(Beyonce Knowles)則曾代言台灣「VIZIO」(瑞軒)電視,未透露價碼。

LN01_006  
三星與蘋果智慧型手機市佔率高居前兩名。左起為三星GALAXY S4、蘋果iPhone 5。

話題強有助銷量
美國影歌星具全球知名度,代言價碼動輒數千萬美元。碧昂絲去年以5千萬美元(約15億台幣)代言百事可樂3至5年,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代言法國美妝保養品牌蘭蔻為5年5千萬美元(約15億台幣),平均1年3億元台幣。小勞勃道尼扮演「鋼鐵人」風靡全球,知名度更高,代言hTC平均1年收1.8億元台幣,算是很有人情味的價碼。
資深廣告人范可欽說:「小勞勃道尼是國際巨星,知名度夠,加上電影《鋼鐵人》又這麼好看,話題性夠,會吸引大家的注意。」

廣告影片節錄

LN01_006  

1.小勞勃道尼搭乘直升機趕到開會現場。

LN01_007  

2.他從直升機躍下,與等候已久、持hTC手機的人員擊掌。

LN01_008  

3.他走進會議室,看似要與客戶談生意,他卻拿著文件沉思。

LN01_009  

4.他打開公事包,突然以hTC之名大搞kuso文字創意。

 

宏達電今年陷入營運逆境,董事長王雪紅出席活動時向員工信心喊話。資料照片

LN01_011  
宏達電小檔案及行銷策略
◆資本額:85.2億元
◆董事長:王雪紅
◆主要業務:智慧型手機
◆全球員工:超過1萬人
◆去年營收:2707億元
◆去年每股純益:20.17元
◆品牌行銷策略:透過電視廣告、線上行銷及體驗活動提升品牌知名度,並邀明星代言提升消費者認同
◆大中華區品牌代言人:五月天王力宏,代言費傳各為100萬美元(約3000萬台幣)
◆歐美地區品牌代言人: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代言價碼傳為2年1200萬美元(約3.6億台幣)
◆今年行銷預算:約10億美元(約300億台幣)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鄭彙翰 31歲《電信蜂》網站主編
建議推專屬手機
小勞勃道尼知名度夠高,宏達電砸大錢找他來代言,對提升品牌在歐美的能見度確有幫助。如果能為小勞勃道尼推出專屬的手機,或許效益較快顯現。

張利安 30歲《手機王》網站總編
提升品牌能見度
小勞勃道尼出任品牌代言人,短期內可能不會馬上見效,長期來看對提升品牌能見度有正面效果。至於能否刺激銷售,仍須看手機規格、性能、價格及產品區隔性而定。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813/35217426/%E5%B8%82%E4%BD%94%E4%B8%8B%E6%BB%91hTC%E7%A0%B83.6%E5%84%84%E6%89%BE%E9%8B%BC%E9%90%B5%E4%BA%BA%E7%AA%81%E5%9C%8D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NA201307211640010063-62-800000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