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終於又開通一條線~讓更多人更方便了!!!等待八年,台北捷運信義線即將通車!

LA12_004  

信義線昨初勘,委員共指出十二項履勘前需改善缺失,北捷工程局預計一周內改善,再報請交通部履勘,力拚十一月底通車。

比較特別的是,有初勘委員指出,由於台北一○一/世貿站附近有多家夜店鄰近,希望捷運公司加強治安防護。

委員召集人顏家鈺表示,模擬演練主要考驗捷運公司利用袋形軌的調度能力。考量到大型節慶時信義線各轉乘站人潮眾多,也出了一道考題,模擬車站停電故障時,月台門與列車門無法對應,如何疏散旅客?昨天模擬疏導狀況還算穩定順利。

台北捷運工程局副局長傅式治表示,十二項缺失約可於一周內改善完成,再報請交通部履勘。若初、履勘都順利完成,且程序完備、安全無虞,北市府就會宣布信義線正式通車時間。

捷運局長蔡輝昇表示,近年每當新的捷運路線通車時,都會有一個月免費搭乘活動,這次預計也會有類似活動。

信義線是台北都會區捷運路網中,第二條東西向重要路線。據捷運局估計,台北一○一/世貿站至台北車站行駛時間約十六分鐘,台北一○一/世貿站至松山機場站行駛時間約廿一分鐘。

捷運局表示,信義線通車後,預估可紓解台北車站全日轉乘人潮約一成九、忠孝新生站轉乘人潮約一成五、忠孝復興站轉乘人潮約一成六,南港站間人潮也可紓解約一成一。

 8222608-3174737  

捷運信義線預計十一月通車,雖然信義線僅有七個車站,不算規模特別大的路線,但七個站中有三個站都是轉乘站,且與新店線、文湖線及中和新蘆線交會,將為捷運通車模式帶來重大改變。

去年捷運東門站通車,淡水線、中和線正式分手。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譚國光表示,信義線通車後,將有更多捷運族的搭車模式會改變。

信義線通車,原本的「淡水—新店」與「北投—台電大樓」區間車模式,將改為「淡水—新店」、「北投—象山」與「西門—台電大樓」,皆為六分鐘一班。

譚國光表示,由於「北投—台電大樓」區間車取消,北投民眾若想前往台北車站以南,無法再像過去一樣「淡水—新店」、「北投—台電大樓」都可以搭,只能等待「淡水—新店」直達車。同樣地,中和民眾若要到台北車站以北,仍可在古亭站轉車,但也不再有區間車可搭,得多等一會兒。

譚國光表示,雖然通車模式改變對部分民眾帶來不便,但也讓民眾多了更多選擇。

如以上的中和民眾,可在古亭站等車,也可前往東門站轉搭信義線,或到忠孝新生站、民權西路站轉車。若新店民眾想避開台北車站人潮到板橋,可搭西門再轉板南線。

信義線共有三個轉乘站,分別是與新店線交會的中正紀念堂、與中和新蘆線交會的東門站,以及與文湖線交會的大安站。三轉乘站的轉乘方式各有不同。

譚國光表示,中正紀念堂站與東門站,像古亭站採取平行轉乘,民眾走到月台對面就可以轉車。文湖線與信義線交會的大安站,則採取上下轉乘,類似忠孝復興站。

中正紀念堂站未來將會有三種路線通過,分別是淡水新店線、信義線及「西門—台電大樓」區間車。譚國光指出,淡水新店線及信義線,都會在同一側月台輪流進站發車。「西門—台電大樓」因班距變少,將會從原本的一月台單線發車,改為兩月台不同方向發車。


全文網址: 北車→世貿16分鐘 北捷信義線拚下月底通車 | 生活新聞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8222608.shtml#ixzz2hekbY7Ke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dolag
skype:dolag46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